MovingRock的博客

懒得动笔,于是就用机器(照相机)。生活如此美好,真希望自己多几只眼睛,多几个镜头。
正文

Mt. Marcy 登顶纪实

(2009-10-13 11:23:53) 下一个





Mt. Marcy是纽约州的最高峰,海拔5343英尺。距离我家有290 miles,这是我第二次来爬。


2009年10月11日,睡在帐篷中的我被一阵风雨声吵醒,一看表才刚刚4点钟。又接着迷糊到6点,起床收拾行李。我的营地就在马路边上,早上尽管匆忙,也没有忘记拍照留念。



 


位于Adirondack Loj的trail head,是一个收费停车场。清晨自然是没有人值班的,停车费依然照收不误,$9/车/天。我没有零钱,只好在信封里放了10元,心里嘀咕着,不用找了,于是把信封投进了箱子。


停车场内已经有不少车,那是在山上过夜的backpacker们留下的。在trail head登记后,向着Mt. Marcy 山顶出发了。雨早已停了,天还是阴沉着,看不到山顶。


50分钟后,到了Marcy Dam,这是一个小水坝,把溪水蓄成一个小湖。附近的树丛中,散落着十几个宿营的帐篷。


在Mt. Marcy坐落的High Peak地区,黑熊是非常活跃的。特别是Marcy Dam,在夏季的旺季,周末会有上百人在这里露营。 所以,聪明的黑熊也常常出没在这里寻找食物。为了人的安全,Ranger用橡皮子弹驱赶黑熊,甚至射杀它们。“A fed bear is a dead bear”,想到黑熊的命运,心中不由一阵难过。


继续前进,在一激流旁,拿出了三脚架和相机,尽管毫无新意,但还是拍了几张。



 


从trail head到山顶的距离是7.4 miles,升高为3300英尺。大部分的行程都是走在浓密的树林中,树荫下很潮湿,trail条件非常泥泞。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爬升,来到一小片开阔地带,终于可以近距离一睹Mt. Marcy的风采。山顶上覆盖着一层薄雪。



 


没有想到最后的1.5 miles 会是这样的条件,大部分人都没有带冰爪。没有人退却,但危险是明摆着的。



 


爬山是一种生活,攀登是一种乐趣。山在喜爱山的人心目中是伟岸的,不可战胜的。不管她有多高,都怀着虔诚卑微的心去攀登。我不知道到达顶峰后那片刻的心旷神怡是不是足可以弥补这一路的艰辛。对我而言,登山是为了发现,发现自然的伟大和人的渺小。



 


山顶是一片裸露的岩石,夹杂着非常脆弱的高山特有的植被。所以尽量不要去踩这些植物。



 


山顶的风很大,似乎瞬间就会将你身体的全部热量带走。这是东面的风景,远处Vermont的Green Mountain和New Hamphare的White Mountain都依稀可见。



 


这次我背着三脚架和两个镜头上来,竟然给冻得手指僵硬,无法操作相机。这是躲在石头后午餐。



 


西北方向,远处是Lake Placid。



 


这身上挂满冰花的石堆,见证了多少怀抱信念,成功登顶的人啊。



 


下山不是一件轻松的任务。但我的心装满了轻松和喜悦。



 


回到Marcy Dam的时候,已经是傍晚6点半了。我知道天马上就黑了,于是赶紧支好脚架,拍最后一张。



 


最终,回到停车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这时候,天空竟然飘起浓密的雪花。


我知道此时此刻,家是我最想去的地方。5个半小时之后,我到了。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