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Rock的博客

懒得动笔,于是就用机器(照相机)。生活如此美好,真希望自己多几只眼睛,多几个镜头。
正文

自己换刹车片和Rotors - Honda Pilot

(2019-02-20 08:55:00) 下一个

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开着旧车到附近的Honda dealer看看,结果呢,旧车留下了,开着一辆新车回了家,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这部新的Honda pilot,伴随我去了很多地方。 开到2万多迈的时候,刹车时方向盘开始抖动。

随后,我去dealer做了rotor resurfacing。先做了前轮,问题没有完全解决,又做了后轮。每次的成本是200刀。

又过了2万多迈,问题再次出现。 变形的rotor彻底毁坏了我的驾驶体验。dealer说,如果换掉前后刹车片和rotors, 总计要1600刀。

虽然开车已经有些年头,但和很多朋友一样, 对刹车这样事关安全的部件还是抱着一种敬畏。

随后,开始关注所有和刹车有关的文章, 研究别人对刹车片和rotor的评语, 直到有一天,买齐了配件和相应的工具。 那天,花了半天的时间换掉了前轮的rotors。 没有换刹车片,因为虽然过了 6万多迈,刹车片还有不少的寿命,原装的刹车片也许会提供多一些的安全保障。后来我意识到这些担忧其实是多余的。

随后的一年里,又换了后面的刹车片和rotors, 也换了前面的刹车片。 不久前,还做了前后刹车部分的补充润滑工作。现在感觉刹车系统工作正常, 和刚买来的时候感觉一样。

前后刹车片rotors和工具的总成本大约是300刀。

整个刹车工作的过程可以在下面的视频里看到,这里呢简单谈一下几点心得

  • 换刹车的工作并不是什么火箭科学
  • 通常,越是关键的零件,设计和构造也越简单
  • 80%的时间是花在相应的知识和信息的学习上,这一点并不简单
  • 尝试是最好的学习
  • 刹车部件的润滑很重要
  • 当你对汽车进行任何改动的时候你需要自己承担风险

最后,谢谢阅读。

前刹车的工作过程
 

 

后刹车的工作过程

 

刹车的润滑

 

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博主!

谢谢您分享,学习了,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