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趣味汉字--老A原创

(2008-12-26 15:14:28) 下一个
今天是圣诞节,耶稣基督诞生的日子,老A我特写此文以纪念,也祝贺大家圣诞快乐!



汉字是谁发明的至今仍然是个迷,不过我们知道这些字有的象形,有的会意。老A我今天就准备向大家介绍一些汉字中会意的文字.《圣经》上说:最初人类只说一种语言,后来因为人变得越来越聪明,在以色列要造通天塔,上帝不悦,毁了塔,而且打乱了人的语言,这样,人类再也没有能力挑战上帝了,所以当今世界有几千种语言。《圣经》又告诉我们:我们都是亚当和夏娃的后代,我们中国人有许多不相信,不信神,那究竟有没有神,让我们从我们的文字中找些答案吧:





義:我们注意到是由‘羊’字和‘我’字组成。表示正确.《圣经》里,義和罪是相对的. 在古代人们崇拜神是用羔羊作祭祀品,那么我‘我’举‘羊’就变成了祭祀神的仪式,表示敬神. 《圣经》上又说只要人口中承认,心里相信神,就是義人,義人就可以上天堂。

我’举‘羊’==>敬神,相信神 ==> 義



禁:我们注意到这个字是由两个‘木’和‘示’组成,表示不可以。《圣经》上说,上帝造了伊甸园,让亚当和夏娃居住,里面有各种果子供他们吃。还有两棵树,一颗树是生命树,一棵是智慧树。上帝告诫他们唯独不能吃智慧树上结的果子

两个‘木’==> 生命树,智慧树 ==> 上帝示之不可以吃智慧树上结的果子 ==>禁

婪:我们注意到这个字是由两个‘木’和‘女’组成,表示贪心。两个‘木’同上,女代表夏娃。夏娃受蛇的诱惑,和亚当一起偷吃了智慧树上的果子

两个‘木’ ==> 生命树,智慧树
女 ===> 夏娃 ==> 偷吃了智慧树上的果子 ==>婪


男:我们注意到这个字是由‘田’和‘力’组成,代表我们男性。亚当和夏娃偷吃了禁果,上帝震怒,对亚当说: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诅咒,你必终身老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地必给你长出荆棘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扔要归于土。

种‘田’出‘力’==> 男


船:我们注意到这个字是由:‘舟’,‘八’,‘口’组成,表示很大的舟。

我们都知道挪亚方舟的故事:人类因为罪孽深重,上帝准备用大水毁灭人类。因为挪亚是义人,很受上帝喜欢,上帝就准备留下挪亚及其家人做种子,于是上帝晓喻诺亚在山上建一个很大的船,船造好后,上帝晓喻挪亚一家,挪亚,其妻,三个儿子及其妻子们,共八口,带上些动物和种子上船。然后上帝降雨七七四十九天,大洪水淹没了除了挪亚及其一家之外的所有一切。

船 ==> 即很大的可容纳八口之舟

欢迎大家查阅圣经以验证.



趣味汉字--老A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你看过:孔子未解开的迷 这本书吗?
还有更多阐述。很有意思的,汉字隐藏了人类起源的奥秘,是确切的。
aplus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聪明

R.Ling 回复 悄悄话 种‘田’出‘力’==> 男
有趣,那 坐在‘田’埂上想‘心’事 就是 ‘思’喽?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