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凤

(2014-12-24 20:14:34) 下一个

西凤


凌水横在眼前

朝阳在西山龙脊上腾跃

我按下云头

降在绵延松岭上栖息



月牙儿弯弯

瞥到你驾着祥云自西天而来

绫罗伞帐在空中盘旋九转

复有凌厉光芒自双塔射出

你不得不出西城,向西,再向西



我抖开彩翼

追出辽西

上溯凌水之源

出喜峰口至承德之池

穿青龙上燕京过黄河走西口

。。。 。。。

直达长安



问过霸桥柳

涉过八水湾

寻访华山道

隐栖终南山


黄土高原的香醇

泾渭分明的甘冽

人们争说岐山现宝鸡

凤鸣在西

而谁和谁,还有谁的谁

尽皆醉了

在西出的阳关

西海 By阿童木牧

向旅馆的西边眺望
便是向着西海
刮得自是西风
西风不倦地  刷刷刮过
满是棕榈树 嘶哑 的喃喃 招展
 
。。。
 
西风里的海鸥  悬浮在空中  
口中不断  念着  那遥远国度 的禅
传说 是她们  祖先  的祖先
学自一艘  装满瓷器 丝绸的 船
 
。。。
一片云  遥遥悬在 那西边的海上
有意无意 似地  变幻着色彩
时而  乌沉沉黑着脸  
转眼间  被夕阳 撒了 一脸金粉
尴尬中  西风推着他  行在温柔的海景 里
他的心开始  一点点澄澈 起来
。。。
 
不小心  瞥见西海
不知  可 有人经过  西窗
把西湖  风韵精致的故事   捎来
 
。。。


西窗 BY泥鳅儿

不宜断桥了

在它揽腰搀起的—湖湛蓝、

与你相似的眸色笼拥的桥段的边沿,我

觅觅拣拣、徊徊蹒蹒、怯怯颤颤,没个去处



。。。。。。

朝窗户外面向远看

西窗的西边,吹尽西风

夕阳被西去的马尾扫碎,洒在

寒林的梢缘,鸟鸣玻璃似地脆弱。。。



为什么我又禁不住如若深度催眠

恍然看到一掣残破的伞?

难道时光吝啬得不肯恩典别的道具,比如

一个另样的雨天——



它象梳柳的篦,象咬笛的齿,转念一想

更象你肩扛的九钉神器

那么地、擅长倒打一耙,,,休辨、休辨,



谁凌乱了谁的

西窗上飞溅的珠帘
——————一————————————

美诗如同美色,不劫白不劫,搁这儿~:
西湖

by Eragon
当门把我关上

我听到窗的正直,和雨的倾斜

——
倾城也是一种倾斜



这让我想起——那天

你从西湖倒映的腮边,摘走最后一朵,好看的云



或许我的不谙音律,将衣袂风声错听成烟水横箫

我承认,我幻听幻觉,也许只宜春梦秋香

而秋香是什么香?那年,我依稀闻到

你襟上绣的一朵荷花、或是晚菊



或许从此

我向来简约的惆怅,更

空色空空色的了无形状?而江南深致的

妖娆,偏又别上,你微雨微风的微笑



。。。

茶尖于杯中清澈地舒展

你谈古、论今和法国梧桐

线装书翻过一纸简素明净的愁怨

你的话题刚好经过断桥、绕到梅妻鹤子与孤山

我争说许仙、许仙、许仙

你芦花风里的不悲、不欢



而今我已恰如远山、依旧,若有若无地分辨:西泠,

西窗、西湖之间——



你随手撑出的那个雨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