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刹海

(2012-09-15 10:15:09) 下一个

什刹海
 
引子 :

都说你西湖春 , 秦淮夏 , 洞庭秋

还说你的十窖银打造了北京城

西城根蹲着个沈万三

人们都称他活财神

活财神自己穷得丁当响

被打得皮开肉绽方能显神灵


一个不小心
赶上夏去了什刹海
听说这儿最秦淮

春来说柳
夏来一定是说莲
相约着盛开
娉娉婷婷
荷叶宽展
可是仙女们的葳蕤华盖
还是仙子们踏歌的篷船

银锭桥
隔着仙凡
公子王孙士大夫
拥堵着岸
望海兴叹
想得道放不下权贵
欲登仙舍不得红颜

灯红酒绿的俗艳
更衬出莲的凡尘不染
穿胡同拉三轮的人世间
透过风拂飞柳
隐约可闻仙乐飘然
 
哥,我本不该来
二十年前是你扯着我的衣袖吗?
“ 妹,别去! ”
今天我知道
那时的我
一定走不出这座城这片海
 
哥,过了二十年
我还是止不住泪流满腮
这片海那些个莲
正是我少女时一直梦寐的情怀

走一步三回头一遍遍
我挪不动被她摄住的心魄
这朵娇羞那朵婀娜
我移不开被她迷醉的双眼
“ 哥,快救我! ”

哥 , 你根本知道
若是在那时
我会不顾一切地留下来
在彼岸的你
即使借通天的神力
也无法救我出城出海
你早知那莲
结着扯不断的深厚佛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