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夕感唱

(2011-08-11 19:03:52) 下一个

七夕感唱

(七夕晨牛郎肩担儿女眼望爱妻鹊桥脚下缓缓移开感唱:)

秋风起兮云飞扬
万木萧萧动我肠
一年一度七夕过
娇妻泪落我神伤

我牛郎
自幼家贫父母双亡
终日耕田夜宿牛房
忽一日老牛把话讲
教我妙计授我锦囊

仙女们下界来沐浴
他推我偷偷地
将七女的仙衣藏
祈求槐荫为媒妁
七仙女嫁给了我一介牛郎

我耕田来她织布
夫妻恩爱赛蜜糖
娘子她为我诞下一双儿和女
幸福的日子不忘感谢上苍

谁料想,霹雳一声天炸响
狠心的天神掳走了我的娇娘
身披牛皮肩担儿女把妻追赶
眼看着到近前一道电闪放银光
眼睁睁银河汹涌翻激浪
我够不到爱妻孩儿远离娘

丈母娘娘心恁狠
亲生的骨肉也狠得下心肠
一双儿女朝朝暮暮声声唤
苍天情恸万物皆殇
惊得天帝无法想
灵鹊们自发银河闯
付千辛吃万苦
为我们架起了这这这
义薄云天的
情与爱的桥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