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中秋佳节倍思乡

(2010-09-19 14:32:02) 下一个
故乡

我爱你连绵的群山
            清澈的小河
我爱你彩霞绚烂
            朝阳喷薄

我爱你青翠的原野
            蓊郁的森林
我爱你袅袅炊烟
            轻盈云朵

我爱你挺拔的松岗
            皎洁的月亮
我爱你东山野雉
            岭上灰狼
           

我爱你菜畦碧绿
            稻谷飘香
我爱你花儿娇艳
            鱼儿悠闲

我爱你鹅歌阵阵
            蛙鼓连连
我爱你孩童嬉戏
            乡音婉转

我爱你秉直的父兄
            慈爱的母亲
我爱你叔伯邻里
            童年玩伴

我爱你故园依旧
            新屋筑起
我爱你井水甘甜
            溪流弯弯

啊 故乡
我爱你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
我爱你怜我爱我的这方天空
我爱你深情敦厚的勤劳乡亲
我爱你博爱善良的慈悲先贤

啊 故乡
你总是游子心中最深沉的眷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