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至 湖滨 太阳和我

(2010-07-09 20:00:49) 下一个
夏至 湖滨 太阳和我

这一天,太阳要到北国来看我
穿上那件玫瑰花的连衣裙
一大早就冲出家门

走过一段黑暗里黎明之前的隧道
淌过一段曦光中带着露水的清晨
涉过一条欢快的青春叮咚的小溪
绕过一条蜿蜒的思念缠绵的山路
我终于来到了大湖之滨

天空晴蓝得没有一丝云彩
太阳正兴冲冲走在赴约的路上
我把自己藏在粉红色的伞下
偷偷地看他,看他
他是那样朝气蓬勃,从容潇洒
神情却有些渺茫,脸上羞答答
我努力让自己保持沉静
可相视的刹那
还是止不住耳热心跳,晕红如霞

太阳刚刚步上沙滩
他的热情已把金沙引燃
他的眼睛火一样闪耀
把我裙上的玫瑰花儿细照
他那痴痴的情愫开始燃烧
烧热了湖水烧红了天空
烧沸了云海滔滔

太阳牵拉着气海翻腾的潮汐
热浪一波赶过一波地高涨
我没处躲闪,没处隐藏
只有勇敢地迎视他火辣辣的目光
已能感受到他呼出的热力袭人
就要熔化在他切切的炽情深吻
我不得不闭上眼
享受腾云驾雾前那美妙的瞬间

忽然耳听得扑通一声
我睁开眼刚好看到太阳跳进了湖里
顾不得思来不及想
我也跟着扑通跳下湖去
只见他在深水里上下沉浮
我试着游向他向他伸出手
他摇头摆手阻止我向前
还急急地吐着气泡好像在说:
“我渴,渴得很难受
我热,热得受不了”

一个大浪把我掀回到岸边
咕嘟咕嘟呛了好几口水
好不容易站起来
糟糕,我的玫瑰花裙
整个都湿得透了

一抬头看到太阳他坐在云端
正坏坏地冲着我笑

                       写于2010的盛夏
持续一周的高温热浪,今天终于下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