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枚珠串

(2009-06-02 12:02:55) 下一个

那枚珠串

 

那枚珠串

我戴了十余年

无论国内海外

不管黑夜白天

她一直一直挂在我的颈肩

始终忠实地将我陪伴

 

她能听懂我的心声

她能窥见我的梦境

她洁白如玉

她珠光闪闪

她为我变得越来越美

我因她变得自信满满

 

去年五月的一天

她倏地忽然不见

我遍寻不着

恍然觉得她去了天边

第二天是母亲节

八十多岁的母亲离得那么远

我心想她也许害怕母亲孤单

回故乡去把母亲探看?

 

第三天却发生了惊天动地的

汶川大地震

8.0级相当于一千多颗广岛原子弹

房倒屋塌山崩地陷

近九万人消失一瞬间

我那珠串,你可是想去

把灾难阻拦?

 

第四天我本想上网把照片传

可想到大灾当前

哪还有那闲情去扯那闲淡

正巧相机也没电

于是只好作罢

先充电

 

第五天充好了的相机

我试着把不好的照片删

儿子告诉我按delete

之后OK

我看到delete all

咔嚓一声ok便全玩完

相机里的所有照片

全不见 再也找不还!

再也找不还!!

 

扼腕 顿足 捶胸

骂自己一声大笨蛋

一年多的心血作品

一个个的美丽瞬间

没等我发给大家

答应好的无法兑现

 

在加国最美的五月

我失了我心爱的珠串

她走的无声无息

来不及说再见

 

在中国南方的四川

我们失了汶川 青川

        北川 都江堰

那惨烈的场面

更惨于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

 

我的那些照片

Delete all 还可以再照

心痛一痛也便罢了

可地震中失去生命的人们

要到哪里把他(她)们找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