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

(2009-05-09 18:48:21) 下一个

母亲(1925年农历三月十七---2009年4月23日,农历三月二十八)

谨以此诗献给我最亲爱的母亲:

您是挺俊的高山

我是您喷涌的山泉

您是茂盛的森林

我是您林间的清溪

您是蔚蓝的大海

我是您自由的小鱼儿

您是青翠的原野

我是您欢腾的小马驹儿

泉水唱着歌儿一路下山

顾不得山石阻拦

不晓得母亲牵绊

小溪哼着曲儿奔出丛林

只记得野花芳香

没听到母亲慨叹

鱼儿打着旋儿游往广阔的洋面

只看到浪花飞溅

没听到母亲呼喊

马驹儿撒着欢儿跑到远方的草场

只惊喜天高云淡

没感到母亲忧伤

母亲 

您山一样的牵挂

叫我如何不怀想

您树一样的轻叹

让我如何不心疼

您海一样的深情

叫我如何不感动

您天一样的博爱

让我如何去回爱

母亲

我一直不敢回头望

也一直不敢低头想

我怕我会没有勇气朝前闯

母亲我好想好想

再做一回山泉

用甘甜的泉水把您滋养

再做一回小溪

用清新的溪流冲走您的忧伤

再做一回小鱼儿

用天真无邪的笑带给您快乐

再做一回小马驹儿

抬起渴望的眼睛听您讲过去的时光

可是可是可是

母亲您就这样走了

悄无声息地走了

没有病痛的折磨

没有任何的征兆

没有依依的惜别

也没有一句叮嘱

您实在是倦了累了

象平常睡着了一样

母亲走了

走得从从容容

不慌不忙

连您最亲爱的儿女

也不愿麻烦

正如您辛勤劳累的一生

用广博无私的爱去真诚地关爱每一个人

从不图回报

用善良正直的心去无声地感化每一个人

却毫无怨言

您临走都打定主意不让我们回去送您

母亲啊母亲

您这样悄悄静静地走

还是带走了女儿一颗永远爱您的心灵

                2009.5.10母亲节

 

 

 

 

 

 

 

 

 母亲走了,离开了她热爱并为之付出一生心力的亲人和家走了,
没有等到今年的母亲节,也没有等到她最疼爱与惦记的女儿已定好的暑假的归期,
她走完了她平凡但伟大的一生,平静而安详,享年八十五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