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法练歌

把一些诗意的英文歌 '汉化' 到可以用中文唱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太极拳梦

(2017-05-02 12:54:03) 下一个

我的太极拳梦

我的太极拳梦- - -差点就开了太极连锁店- - - -你觉得可行吗?
-(大约2003年) - - - - 房子被银行收回了好几间后, 信用坏到了极点, 简单化, 庸俗
化的过日子还能省钱
, 没有了做地主的烦恼, 有风的时候去玩风帆, 无风的时候练太极拳, 身体很健康

,但心里却很空虚, 干点什么好捏--
就教太极拳吧, 还可美其名曰发扬中华文化, 不过自己才半桶水, 教自家人都没出

成绩教美国人太极拳就更难了---什么五马分尸,白鹤亮翅, ---我自己都有时混乱,
搞成英语就更加一团糟, 到一个月后就剩下两个学生, 每堂课15 元, 一星期一堂课
----
俩学生一白一黑, 上了大概四, 五堂课后, 有一天小黑同学说要和我比试, 说不信

中国的太极拳是可以防身的武术, 还说跳芭蕾舞防身也许更有效, 这可说到我的心

坎里了, 其实我自己也不信太极拳是可以防身的武术, 李小龙的截拳道才是, 不过

我面子上过不去, 比就比吧, --
---原来他是练过跆拳道的, 给他打一拳可不得了, 我闪过数拳后一脚叉在他身后再

一推他就倒了---, 童年打架使拌子的招数---他起来后连连抱拳, 一个劲的说"炮我

服, 炮我服"--
--我觉得中国功夫的理论 , 只有李小龙的截拳道容易懂, --一个"快' 字, 你的航

空母舰厉害吧 , 我以音速5倍砸一块铁下来, 你的所有防卫就只是摆设---
---我常常天马行空的捉摸, 用什么招数美国人才能容易记, 容易教太极拳---
---有了------
我想到没有哪个美国人不知道披头士的歌, 用12 首披头士的歌名, 取代24式简化太

极拳的中文招数, 可以达到易懂易记易学----Tai-Chi for Beatlemaniacs- - -披

头士的太极"诞生了----

 

1-Imagine----充满希望
主要招式--起式, 野马分鬃

2-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 --长征路上
主要招式--搂膝拗步,手挥琵琶

3-Get back- -- 回头是岸
主要招式--倒卷弘

4-Here There and Everywhere ---无处不在
主要招式--揽雀尾

5-I'll follow the sun---追随太阳
主要招式--云手

6-Here comes the Sun---太阳出来
主要招式--高探马

7-Free as a Bird - -自由如鸟
主要招式--双峰灌耳, 蹬腿

8-The Fool on the Hill- -呆子上山
主要招式--下势独立

9-Nowhere Man--- -迷失的人
主要招式--闪通背

10-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握手言和
主要招式--海底针

11-Across the Universe - - 穿越宇宙
主要招式--左右穿梭, 转身搬拦锤,如封似闭

12-All together now- -- 全体集合
主要招式--十字手, 收式

----这个Tai-Chi for Beatlemaniacs- - -披头士的太极"的确吸引人,招数有连贯

性和故事性, 我胡乱的发挥, 学生们觉得头头是道, 又多收了几个学生, 都说很容

易记住呀--但是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在教芭蕾舞咧,
说也奇怪, 一但有人记熟了招数名称, 就喜欢自由发挥,简直是群魔乱舞, 怪不的
太极后来产生了这么多的分支, --
---一段时间后, 我感到很厌倦, 不赚钱又浪费时间,散播中国文化真的有意义吗----这

时有人想来合作广开分店搞"烦才死"-还说要开到英国去, 我觉得现在已经够烦了--
我的5分钟热度已经快搞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鄉一招攬雀尾打遍了大江南北,問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鄉,中秋節快樂,飲多杯.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从3.11 到 9.11- -半年的风季结束了- --正在羡慕佛罗里达有大风 -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老鄉,夏天來了,是你的天下,生活愉快.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谢谢介绍太极公主的信息, 我们弯曲真的是卧虎藏龙,---比试可不敢啊- - -江湖规
矩说好的男不合女斗- - -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imagine45 老兄,

浪灘老師:Long Time No SEE。

你們灣區有位美女太極大師叫吳阿敏, 你有沒有找她比试比試?哈哈!

http://www.wuamintaichi.com/zh/master_wu/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 你的知青生活写的很生动真实, 看了要做恶梦, 一觉醒来拍拍心口, 好在
穿越回来了- - -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祝福你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兄- -是的, 这里虽然就在旧金山对面, 夏天的环境跟夏威夷也差不多---游泳, 风筝滑水等等- -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炮我服, 炮我服"--
老鄉,可以游水了嗎?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uzi'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歪果人心态就很好, 都知道太极不是用来打架的, - -比如黑哥们就很少
练太极, 而且很快地就识破了俺的伎俩, - -这黑哥应该是让我头几招呼才能出现 "powerful" -“炮我服” 的场面.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留'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你的- - -鼓吹一个Less is more的运动- -我鼓吹一个- -简单化, 庸俗
化的过日子还能省钱的生活态度, - -大家都是生活中的- -四两拨千金.
Lauzi 回复 悄悄话 披头士的太极,了不起的原创。“炮我服”, Bravo?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Smart。敬佩,这是好方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