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偏盖全的博客

以偏盖全的博客将主要集中在财经时事,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上.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中的美图美景可以养眼,八卦杂谈则可用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至于财经时事则跟生活有关.
正文

带你走世界(小说)63哈根达斯

(2009-05-03 05:32:37) 下一个

带你走世界(小说)63哈根达斯
作者:以偏概全

(63)哈根达斯

王琳和邓誉出来时,看到郑敏不单买回来好些早点,还买回来一篮子菜,荤的素的,真不少.

"妈,这么早就出去,太辛苦.今后不用的,随便吃点就成."琳儿开始懂事,体贴郑敏.
"没事.醒了就睡不着,还是出去转转,呼吸点新鲜空气."郑敏倒说的是实话,她每天起得蛮早的,在公园里,马路上动两下,觉得锻炼了身体.

邓誉进了卫生间洗脸,他想早点跟琳出去看看到日本韩国去旅游的时间,也好安排自己的时间.晚饭肯定是在嫣家吃,中饭不去问题不大,可以在外面吃,也可以在琳儿家吃,

邓誉拿起菜肉包吃着,还有豆浆.不一会就吃好.他过去抱了抱郑敏,说,"敏姐,等会我跟琳儿出去,中午回来一起吃饭.你留几个生菜,等我回来烧.其他你烧好.这样还可以比一比我们的厨艺."

郑敏没有说话,心里却在说,谁跟你比.一会,琳儿也吃好了早点,两人就带着材料出门了.

在路上,邓誉给唐嫣打了个电话,那知懒猫竟然还在床上.原来她昨晚跟嫣妈聊了半宿,这时才刚醒,还在床上回魂.

一听老公的电话,唐嫣以为有什么大事跟她有关.结果,邓誉轻声跟她说,他陪琳儿出去转转,看看有没有日本韩国的旅游团,想尽快陪她去一次.嫣当然理解誉的安排,就说那中午就别回来了,等晚上过来.她反正吃了早饭还想休息呐.

琳儿跟邓誉出去在人民公园周边转了一圈,却意外地失望.原来这段时间没有一家旅行社开出日本韩国两国游的,全部是日本六日游,或韩国五日游这样的团.琳考虑再三,无奈之下报了个日本六日团.下周后发团.两人把相应材料和团费给了,但能否成行,却还得看签证能否下来.同时琳还要补一些材料,如保证金什么的,说好了周一中午前补齐.

琳有点失望,但更坚定了她自己搞好旅行社的决心.两人在外面逛时,并没有搂抱着,他们还是有点担心被什么人看见,东传西传,就失了真变了味.但他们靠的挺近,关系看起来也密切.这一点,作为唐嫣最好的姐妹王琳并不担心,也容易解释的很.

琳提议到人民公园去休息一会.人民公园面积极大,园内有草坪,水池,土山,亭阁,与周围高层建筑遥遥相对,闹中取静,倒别有一番风光.两人在偏静处的石凳上搂抱着坐了一会,琳儿把头埋在誉的胸前,说了一会话,算是两人这半天来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出来时,经过哈根达斯冰淇淋人民公园店.誉想起上次胡倩给唐嫣在温哥华斯坦利公园买哈根达斯冰淇淋的情形,以及其后唐嫣幸福的样子,就买了提拉米苏和抹茶给了琳儿.

琳儿与唐嫣不同,她以前吃过哈根达斯冰淇淋.此时,她脸上的表情比唐嫣还要满足,可以用陶醉来描述.琳儿知道"恋人+冰淇淋的甜蜜=恋爱的感觉","爱她就带她来吃哈根达斯吧".虽然她知道抹茶之类的"经典"口味,香甜浓郁,不过有时也会觉得有点甜得腻.但现在,琳儿最想的就是黏,她要黏上这个男人.

回到家时,郑敏已经把所有菜都烧好,并没有留下什么等邓誉去烧.誉和琳进卫生间洗了洗手,便和郑敏坐下吃饭.席间,郑敏得知只有分开的团时也为琳儿遗憾.

"琳儿,这次先去日本,下次再到韩国去.其实这样单去日本也好,才六天,人不会太累."郑敏安慰道.
"琳儿已经想开了.本来吗,想多看看,同时有我陪着,会开心一点.后来一想,第一次出国就玩十天的团,怕身体适应不了.所以倒说不定这样更好."邓誉在边上说道.
"妈,过两天,我跟邓誉一起到苏州去,顺便玩几个地方."琳儿算是征求妈的意见,也算通知妈一声.
"哦.反正琳儿,你不要给小誉添麻烦."郑敏对着琳儿说了半句话,转头对邓誉说,"你看着她一点,没离开过家,不懂事."
"妈,谁不懂事?"琳儿一付蒙冤的样子.

邓誉看着这一对活宝母女,不由得笑了.三人这顿饭吃得挺开心.

午饭后,琳儿因昨日的疲劳和今早的奔波,回自己房里午睡去了,临走时吻了吻誉,有点依依不舍.邓誉则搂抱着郑敏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电视节目中正在放<<血色浪漫>>,这是一部由当红明星刘烨,孙俪主演的青春剧.里面的人物年代正与郑敏吻合.前段时间断断续续看了一点,印象不太深刻,只觉得刘烨演的钟跃民放着好好爱他的周晓白(孙俪饰)不爱,而去爱秦岭,后来有了高玥后,又跟女助手有瓜葛,跟秦岭藕断丝连,觉得这人不甚好.

现时跟邓誉有了亲密关系,而且还是跟女儿,小嫣还有那个孙悦一起分享着这个男人,却没有觉得这个男人有多坏.好象都是发于情顺于理的.

这时的郑敏再看钟跃民竟觉得跟身边的男人是十分的相似.都是对完美的女人多了敬意少了爱意.不过,身边的男人有比钟跃民好的一面,那就是他对身边的女人都是真心,也是坦诚的.琳儿跟自己完全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其实是不能怪这个男人的,要怪只能怪母女俩都坠入爱河,不能自拨.从这些天来的言谈举止中,他根本不忌讳谈及孙悦,在嫣儿琳儿之间也没有刻意区别对待.当然嫣儿是个好女孩,又认识相爱于前,邓誉对她多一点爱也是正常的.或许这跟他的经历有关,思想开放,敢为人先.同时他没有官瘾,对名利地位淡漠,只想神雕侠侣,周游世界.

"小誉,你是不是比钟跃民还钟跃民?"郑敏想到这儿,轻轻地问了一声.
"你说呐?敏姐"邓誉反问着.
"要我说,你比钟跃民坏."郑敏说这话是笑脸如嫣,似嗔非嗔.
"那你还爱我."邓誉说话时,抱这郑敏的手用了用力,嘴唇则吻上了郑敏,而敏姐则言不由衷地热烈回吻着她的小誉.

邓誉内心里爱极了他的敏姐.这是一种他从未经历过的爱恋.虽然他从来没有对跟自己交往的女人定下过多大或怎样的一个年龄范围,但真的跟敏姐有了肉体关系后,他才觉得这是一个让世人震惊的年龄差.不要说敏姐大他十三岁,就算是他比女的大十三岁,都是一个问题.好在邓誉天马行空,没几个人知道他的底细,又没几个人长期跟他相处.他今天在上海,明天在苏州,后天又跑到加拿大,说不定哪一天又在非洲了.

"敏姐,如果我说几个女人中,我最爱你.你会相信吗?"邓誉在郑敏的耳边温柔地说着.
"嗯.我知道.虽然我知道你对她们也很好.但我知道你对我的绝对不少."郑敏也有阅人的本事.
"等我这次跟琳儿从日本回来,我们也去哪里玩玩.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你说,我们去哪儿?"邓誉想跟他的敏姐到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去,牵手相伴.
"我想到欧洲去一次.要想法去考察,否则出国审批挺麻烦."郑敏是区外事办主任,处级干部.因私出国需要组织批准.

邓誉知道敏姐的想法,对他的敏姐又多了一分爱意.他知道,敏姐想到欧洲去,不是因为欧洲游听起来好听时尚,也不是因为想买名牌包包手表之类,而是欧洲的历史文化.

与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相比,欧洲传承下来的历史文化同样熣璨夺目.长年的外事活动,郑敏一定接触了不少的欧洲官员和企业人士,或许在耳濡目染中早已有了寻根访源的打算.现在自己有这样一个机会,去携手并肩,探古访幽,一定要让敏姐留下难忘记忆.

"那你好好安排安排.我可以随时陪你的."邓誉这样一说,郑敏心里跟踏实了.

琳儿边伸懒腰边从房里走了出来,见邓誉跟母亲还在卿卿我我,举止亲呢.不由好奇心顿起,走过去调笑道,"这么多情话,说了一个下午都还没完.也让我听两句."
"谁让你累,去睡觉呢."邓誉也打趣道.
"没良心的,还不是你害的.这会竟这样说."琳儿继续着打情骂悄.
"小誉,你跟琳儿聊一会,我也该准备晚饭了."郑敏说着站了起来,却把琳儿往邓誉的怀里推去.

琳儿躺在邓誉的怀里,只觉得身心一下舒展了开来,但脑中却突然蹦出一个念头,这个男人是个"魔鬼".他竟然让自己跟妈都痴迷于他,好似杀人于无形.自己因着唐嫣爱上他还情有可愿,但一向洁身自好的妈现在竟也跟他黏乎的很.看来真的要好好了解他了.

"你们刚才说点啥,妈看起来开心的很."琳儿好奇地问道.
"没什么,说了你也不懂."邓誉想欧洲的历史文化,琳儿可能不懂,也没有兴趣,就随口这样一说.
"谁不懂?就你懂."琳儿说话时,早已小嘴嘟着,粉拳挥舞,将身子扑向了邓誉.

恰在这时,唐嫣的电话来了,让邓誉过去吃晚饭.誉好似有了救命稻草,赶紧抱住琳儿,亲了一会,随后又跟郑敏打了个招呼去嫣家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