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偏盖全的博客

以偏盖全的博客将主要集中在财经时事,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上.美女明星和旅游游记中的美图美景可以养眼,八卦杂谈则可用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至于财经时事则跟生活有关.
正文

带你走世界(又名缘定今生)(原创小说)6爱女心切

(2009-03-31 05:42:01) 下一个

带你走世界(又名缘定今生)(原创小说)6爱女心切
作者:以偏概全

(6)爱女心切

唐嫣轻轻打开了大门,再无声地关上,偷偷地溜进了自己的房间,母亲的房间还关着门,想来母亲还没起床.唐嫣暗暗拍了一下额头,上床倒头就睡.

不知过了多久,嫣醒来时已日上竿头.等她清洗梳理完毕,走到客厅时,看到妈妈已经买好菜回来,正在橱房里忙着做饭.嫣赶紧过去跟妈妈打招呼,忙说昨天朋友乱折腾闹得很,搞得挺晚才回来的.

嫣妈妈抬起头,仔细地看了一下自己的宝贝女儿,觉得女儿的脸上正透着春意,竟没有丝毫疲惫的表情.而女儿今早何时回来,她是知道的,就在她起床前,差不多要六点了.嫣妈也不点破嫣,她可不想让嫣感到不安.

通宵后只经过四个小时的休息,就神采奕奕,嫣妈妈相信女儿一定有了喜事,或许谈上了恋爱.联想到女儿海南回来后,就开始跟自己话多了起来,而女儿一个人的时候则发呆或傻笑.初时不以为奇,现在嫣妈妈相信了,女儿一定是谈恋爱了,正沐浴在爱河里.自己当初与嫣爸在大学里刚想爱时,也是莫名的兴奋,想睡都难.

想着早先的唠叨,嫣妈妈停下了手上的活,忍不住小声问道,"嫣儿,你昨天跟那些朋友出去玩的?"
"新认识的朋友.你不认识的."嫣还想敷衍过去.
"嫣儿,你告诉妈,你是不是在谈恋爱,昨天就跟他在一起?"嫣妈单刀直入.

见妈认真的问着,想着昨晚自己跟誉担心的事情,嫣决定向妈坦白,"妈,对不起,是跟他在一起."
"你们交往了多久了,怎么没见你说起."嫣妈继续关切地问着.
"没多久,才两三个礼拜."嫣夸大了点,但还算靠谱.算起来两周还不到,但说两三周也不为过.
"你们怎么认识的?有人介绍吗?"嫣妈爱女心切,刨根究底.
"妈,我们是在海南旅游时认识的.他离过婚,儿子跟他前妻过.我们认识很巧,可能是有缘分,结果我们特别谈得来,完全不象我以前认识的男人."嫣先说重要的.

接着,她把前因后果及自己的种种感受原原本本都告诉了妈妈,包括跟他已经发生性关系的事也说了.知女犹甚的妈妈没有丝毫怪罪的意思,她知道女儿嫣不是一个没轻重的人,能够把自己交出去,绝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那个男人一定有什么出众的地方吸引着嫣,否则以女儿的眼光和见解是不可能这样草率的.简单地反对干涉,不会有任何效果,反而可能适得其反.首要的是要了解对方,那样对女儿的选择,才能给出同意还是反对的意见.女儿有主见,会理解妈妈的心.嫣妈妈在心里转动着.

"嫣儿,你看,真好他来上海,要不,晚上让他到家里来吃顿饭,我和你爸也认认他."嫣妈妈是真心想见见这个男人,看看是否可以把女儿放心的交给他.说起来女儿也不小了,是该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
"应该可以吧.他没有其他事的,就是来上海看我.昨天他还问我,何时让你们知道吶."嫣忐忑不安地回答着.她有信心让誉到家里来,但不知身为知识分子的父母能否在心里接受誉.毕竟誉是离过婚的男人.她不希望有一丁点的不愉快发生.心爱的人和亲爱的人,都是她的最爱.正所谓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
"你放心吧,我和你爸不是老顽固.你不是说他还当过大学老师吗?说不定我们很谈得来呐."妈妈看出了女儿的担心,安慰着.
  
正说着,嫣的爸爸从外面回来,问道,"谁跟我们谈得来?"
"我们的嫣儿谈恋爱了.我们正说着让她男朋友晚上到家里来吃饭,我们见见面."嫣妈妈忙着解释.
"好啊.他做什么工作?多大了?是上海人吗?"问题连珠炮地发出.
"你看你,那有那么多问题,见了面不可以慢慢问吗?"嫣妈妈数落着.
"好好好,慢慢问."嫣爸也觉得自己好象急了点.
  
这是一幕典型的家庭情景,最后嫣爸爸总会屈服于嫣妈妈.几十年走来,相儒以沫.女儿嫣又从小乖巧懂事,一家三口过的其乐无穷.虽然随着嫣的年龄增长,没见她正儿八经地谈过恋爱,两位老人的心理总感到有件大事未定,但女儿嫣还没到老姑娘的行列,长相又好,工作也不差,实在没有瞎担心的必要.只是,看着邻居家的女孩儿成家生子,心里多少有点羡慕,也想着早点抱上外孙外孙女,听一声外公外婆,享享儿孙福.
  
"嫣儿,总的原则,我们尊重你的选择.你真喜欢,我们一定不会反对."嫣爸爸说了句让嫣定心的话.
  
嫣就和她爸爸随意聊了起来,讲了一些誉的事情.

"爸,他比我大好几岁,有种稳重的感觉,我真的喜欢他."唐嫣知道爸爸一惯宠着自己,所以争取主动,先把自己的想法说出.
"年龄大一点不是问题,离婚也不是问题,关键是你如何知道他对你是真心的?"嫣爸看问题的角度跟一般人不同.
"爸,这是我的感觉.我跟他接触过,也看过他拍的照片,写的游记,还有写的一部小说,说的是他和他前妻的故事,很感人.从那刻起,我觉得爱上了他."嫣只能说感觉.
"感觉很重要.我也相信感觉.看看我今晚的感觉.若不好,我可是要提醒你的."嫣爸当惯了领导.这时既是家长作风,又是领导驾子.
  
两人的聊天话题虽然围绕着誉,但在唐嫣看来,似乎已经是水到渠成了.嫣妈妈知道自己跟誉的那种关系,没有半句责备提醒,而嫣爸爸在年龄,离婚两大问题上竟然异常开明.而以她对邓誉的了解,他的阳光,他的健谈,一定会给自己老爸一个好印象的.嫣深信这一点,

不一会,嫣妈妈烧好了菜,端上桌子,叫他们吃饭了.

"老唐,他是苏州人,说起来也是外地人.但我觉得有时亲戚朋友在边上也挺烦的.只要他对嫣好,外地人,我倒觉得无所谓."嫣妈先护着女儿,她不知刚才父女俩也谈的甚欢.
"我主要凭感觉.这么多年教书育人,看人的本领还是有的,听其言,观其行,就知道他好不好?对我们嫣儿好不好?"嫣爸很有信心.
"我也这样想,年龄大也好,离婚也好,外地人也好,这些都是表面的,关键是要看本人好不好."嫣妈接着说.
"嫣儿,你也不要紧张,我们只是帮你把把关,提提醒,主要还是你觉得开心不开心,满意不满意."嫣爸又在总结了.
  
嫣心里好象已经去了负担,吃起饭来更觉可口.或许是因为昨晚消耗过大,或许是早晨又没吃,反正今天的饭吃起来特别香.三人在饭桌上话并不太多,偶而说说这菜好吃,那菜还可以再淡点,间或再聊一聊上午出门时遇到的人和事.
  
不到十二点,三人就吃好了.

嫣想着帮妈再收拾收拾,顺便再聊一会,那样心里就更踏实了.

但嫣妈妈催促嫣去誉那儿.她想着还要再上一次超市买点菜,同时要跟老头子说说话,给点暗示,提个醒.女儿的男朋友第一次上门,虽然不一定要这样那样,但起码不能让女儿当面难受,那样可会害了女儿.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