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洋插队

首先我得说,我是一个俗人。有七情六欲。写北美洋插队札记,主要就是想留住自己的一些记忆,免得真到了想记记不住的年龄,后悔莫及。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章 峰回路转

(2005-04-11 06:02:38) 下一个

一觉醒来,火红的太阳正裹着朝霞慢慢地爬上了姜峰家的窗户。姜峰望着窗外的开始返青的田野和刚刚开始抽芽的树杈,心情好了一些。

 

生活还是生活,他相信他自己能度过眼前的困难。“总不能我总去那个倒霉蛋的角儿吧”。

杰克又回信了。他在信里解释到“亲爱的朋友,我也是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我在尼日利亚也是有家有业,有头有脸的人。我发誓不是在欺骗你。这钱的确在我客户的帐里。”

“为了使你对此事有信心,我寄上我的照片和我的联系电话。请你务必尽快与我通话联系。”

“现在我的下一步该如何动作” 姜峰看着杰克的照片,心里也吃不准这是不是就是他本人。“不管那么多了,先联系一下再说。这节目看来还没有结束的意思。死马当活马医吧。”

姜峰在街上的报亭买了一张国际电话卡。他查了一下尼日利亚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七个小时。“最好的时间应该是晚上七、八点钟以后。小子儿,咱长长见识。我倒要看看你怎么著给我玩儿花儿活。” 。

公司的小张打电话问姜峰水泥厂和热动力厂又来催款了,该怎么回复。

“咱也当一回杨白老。先拖着。” 姜峰信口答道。

“这次徐州新世纪的冯总给的货款,咱得用在刀刃上。咱得用它把咱们的厂子弄活了。不能再傻傻地直接还给那些债主。那样,它只能是三角债愈讨愈多,没完没了。咱们这方面的教训可太多了。” 姜峰又跟小张叮咛着“这回,你也记着提醒着我点儿。”

北京时间晚上七点,尼日利亚当地时间中午十二点,姜峰试着拨打杰克的电话“00234 80 33279509”。他在之前的网络搜索中已经知道这是一个尼日利亚拉格斯市的号码。

“哈罗”四次接驳声后,一个男人的粗重声音出现在电话的另一端。

“哈罗”姜峰在回答时,心跳有些加快。

接下来的几句对话,姜峰一点也没有听懂,也许是没有听清。他还一时无法适应杰克的尼日利亚口音。他相信,杰克也会不适应他的中国口音。最后,他听明白了杰克的意思,“咱们用电子邮件来确定一下的通话时间”

“得,白忙活了”姜峰感到有些沮丧。

但同时他又感到自己已经有些不能自拔了。为了节省时间,姜峰决定立即给杰克发电子邮件,要求使用微软的信息员来进行视频通讯。起码,比电话交流要容易一些。而且还能核实杰克其人。

两小时后,杰克回信说可以。并约定可以在当天尼日利亚的十八点进行。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钟。

这给姜峰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因为按照市里的规定,青州市所有网吧都必须在午夜以前关闭。家里和厂子里的电话拨号上网速度又不行。怎么办呢?他想到了青州市唯一一处接待领导干部和外宾的青州宾馆。他知道志刚的公司为了业务方便,常年在青州宾馆包有一个房间。想到这,他拨通了志刚的电话。

“我说志刚,你们公司在青州宾馆的那间屋子空着吗?”

“这礼拜都空着。”

“太好了。可不可以借我用一晚上?我想晚上用用高速网。”

“用可以,别搞什么花活儿啊。”志刚半开玩笑地说着。“我这就给宾馆服务台打个电话。你直接过去在总台拿钥匙就行了。”

姜峰调试了一下他的笔记本电脑。基本停当后,一看表刚十一点半。他决定先抓功夫休息一下。

“嘟。。。” 笔记本的闹钟把他从睡梦里唤醒。姜峰坐在床边,揉了揉勉强睁开眼睛。他来到桌前,又看了看表,十二点半了。太劳累了,他想努力让自己振作起来。他打开电脑,又一次地核对了自己的IP地址,168.45.43.11。他通过电子邮件把他的IP地址通知给了杰克。接着他又打开了杰克照片图像。一切准备停当后,他才打开了微软的信息员。等待着杰克的信号结入。

剩下来的20分钟时间是那么的漫长。姜峰托着自己的下巴,在房内不停地走动着。他感到有些冷,随手拿起自己的外衣披上。

“铃。。。” 一阵铃声响起。姜峰忙转过身去注视着荧屏,披着的外衣也滑落在地板上。是杰克的连接请求。姜峰急忙按动鼠标按键,让杰克接了进来。

“哈罗,我的朋友。你能看到我吗?” 在一个浓重的尼日利亚口音中,一个比较昏暗的画面也传了过来。

“哈罗,杰克。” 姜峰回应着对方,但还是不能肯定那就是照片上的那个人。“你能不能离灯光再近一点,我无法看清你的脸。”

“噢,没问题。” 画面明亮了许多。“现在可以了吗?” 那一端的那个人问着。

“我现在可以看清你了。” 姜峰还在注意着对方的画面。“你就是杰克吗?”

“对,我就是杰克。”

这次姜峰看清了那个人的确与照片上的人是一个人。画面里的杰克看起来还真有些文化人的风度,西服革履的没有一点黑帮盗匪的味道。两只眼睛透出一种可以信赖的诚实。的确像是一个有正当职业和丰厚收入的中年白领。姜峰心里总算有了一点点轻松。

“很遗憾,我看不见你。” 杰克在那一边说着。“不过没关系。重要的是让你知道我,了解我。”

“是啊,我都上当上怕了。” 姜峰在心里嘀咕了一句。

“我想,你要是没有问题,可以相信我,我们就可以进行下一步。” 杰克故意在那一边挤挤眉眼,掸掸衣服。

“我想可以。” 姜峰感觉到杰克还是可以相信的。

“好,明天我会把律师的电话和电子邮件都给你发过去。你直接跟律师联系。等他的指示。”

“好吧。我等你的信儿。律师跟你熟悉吗?” 姜峰很想多了解一些情况。

“我跟他见过面,但不熟悉。”

“那他会让我干什么哪?”

“只是一些法律文件的准备。他要用这些文件来证明是你委托他到法庭去帮你索取遗产的。”

“我明白了。你以前有过客户突然去世,留下大笔遗产的吗?” 姜峰想通过问答的方式来增加自己的判断能力。

“很遗憾,我还没有遇见。这是第一次。你很幸运。你很快就可以有这么一大笔的钱。”

“你拿到的比我还多哪。”姜峰回了杰克一句。

“哪里,我只是个跑腿而已。相信我,你不需要花一分钱。你完全没有危险的。其它的,到时候我再通知你该怎么办。” 在结束通话前,杰克又强调着。

“那样最好。谢谢。再见。”

“别客气。再见。”

姜峰这时才注意到他的手心都湿了。他依坐在椅子里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有结果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