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一七九 背后捅一刀

(2010-06-08 16:10:27) 下一个

1-179   背后捅一刀   

    霍小乔明早就要起程去上海出差,一看信气得脸发白,半响嘣出一句:
   “田丰这个臭婊子,跳槽不成,行凶砍人,竟然颠倒黑白,恶人先告状。国内外家无宁日。”

    唐根华回想着二十年来田丰在国内外的丑行恶行,怒不可遏,骂道:“这个婊子,我找她算帐去!”冲出了门。

唐再兴回来在门外听爸妈疯吵有一阵了,见霍小乔跑来,破口大骂道:

   “霍小乔,狐狸精,第三者,你骗走了我爸,拆散了我们家!”
抓起厨房台子上鸡蛋盒里的鸡蛋,朝霍小乔打去。霍小乔的身上头上粘着流着鸡蛋。

    她气得发抖,脸煞白,说了声:“再兴,你
-----”一软,昏了过去。

唐根华急掐压霍小乔的人中,一阵儿她回出一口气。
    他对了儿子吼道:“再兴,你太过分了,”

    又指着田丰骂道:“姓田的,你这个白眼狼,真狠毒!你害了我唐家三代!早知这样,文革时,我就不该救你,发烧冻病死在你家门前,世上少个害人精!”
抱起霍小乔走了。

 霍小乔怨道:“事到如今,你还想的是对田丰父亲的影响。可国内外都不知道事情内情真相。你和依奴威小姐珍妮以命换来的高尚纯洁朋友之情,却颠倒黑白捏造为偷情私通;
                 “田丰为跳洋槽,
你被诬陷为洋陈世美,我成了十足的狐狸精。屎盆子扣到我们头上,污了我们清名。我们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唐道:
“源山人都称田培苗是焦裕禄式的好书记,又是我爸的老同学,又是再兴的外公,我怎么也不忍心揭开田丰的真面目和‘菜刀事件’的真相,”
长叹一声。

    好一阵,霍小乔轻声道:“哎!就这样忍吧!人就活了个真情。为了这份真情,当年我宁愿和你在暴风雪夜里滚爬,现在又心甘情愿同蒙诽谤羞辱。传统婚姻礼数往往就像金、钻打镶成的手铐,天天铐着,不知有没有人喜欢,我是绝对不喜欢,逃出了国。人家讲鸳鸯配,我和你是天鹅配。天鹅不独活,没有你我活不成。”
她抱紧了他,那么的用情尽心。

“回国好好休整一下,把不愉快地事忘了,”唐根华伤心难过,搂着霍小乔摸着她的头发道,“我想再过一两年,再兴能自立了,我们回国。”

    霍说:“是啊!你我科研工作能力拔尖出众,回去为国家为自己干事,离父母也近,心里也踏实。安心幸福地过后半生。”

         
唐说:“三年前我就想回国了,只是放心不下再兴,捨不下你,才到了今天这个地步。你这次回国顺便办两件事:
         
          
1.把我俩的事坦诚交心地和老岳父谈一次。作父亲的往往外愠内惜,已十年了,他老人家会想开的,不可伤了感情。
          
2.去武汉一趟,给我小妹把这里发生的事说一说,叫她给爹讲一下,老父亲会理解的,身体会好起来。我小妹见了你,你就会从狐狸精变成七仙女。恶名毁人啊!但千万不能传到田丰父亲的耳朵里,年过七旬的老人是承受不住的。
    昨天我方寸大乱,惹你受气,很对不起!你为我蒙怨受苦,今生今世还不了,来生来世做牛做马还给你。”


    一阵,唐问道:“你可想过我被裁员的前前后后?我颇感蹊跷。”
 
          
霍道:“可不?先前你大老板很欣赏你的工作能力,又说要给你加薪;不久,米勒了解到了‘菜刀事件’,随后你就被炒了鱿鱼。据我看:田丰砍伤了你的胳膊,人家利用‘菜刀事件’背后捅了你一刀,砸了你的饭碗。好阴险!好毒辣!”

唐道:“是啊!我分析也是这样。所以,我找了那么多大公司,都说我工作经历和经验很好,叫等电话,都没回音,” 

原来,三月底,詹姆士航空公司的总裁义乌先生听到了唐根华刀伤医疗的事,心里疑云翻动:
   “唐先生不是说修车误伤吗?这怎么又是刀伤入院?恶性刑事行为!而且,当时还有女人喊‘救命!’此中必有不明事端。这人平素一副学者风度,难倒是暴力行凶者?当场三四人无凶手涉案?自伤?他伤?为何?”
义乌在手边的纸上一次又一次地写着唐根华的名字,他叫来了唐根华的顶头上司。

唐的顶头上司说:“唐先生工作什么都好,平和幽默。但一触及到他的人格就不高兴。特别是谁说中国什么不好,轻者他明显不高兴,礼貌地警告你别对他的中华民族不尊重;重者,面带愠色,厉词相敬;更有甚者,可能会与你玩命。
                  “此种人,民族意识特别重,一旦心怀怨恨,严重了谁都预料不到会发生什么!若在公司内发生类似事件将严重地影响到公司的声誉。义乌先生不会不知道轰动美国的‘卢刚事件’吧,那可是一桩血染尸横的惨案呀。”

义乌听了只觉毛骨悚然,说:“我一直器重唐先生,还打算给他加薪,真没想到!公司准备要裁员,唉!可惜!”
他把他笔下写着唐根华名字的那张纸揉成了纸团,扔进了纸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眼观螃蟹的评论:
受益匪浅!哈哈哈哈哈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防不胜防,实难防.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小人不不可不防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