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一七四 工作出色唐下季度又加薪

(2010-06-01 14:33:10) 下一个
1-174  工作出色唐下季度又加薪  

        
霍小乔接过唐根华的晚会西装领带,沏杯茶给他。

    他搂着她兴奋地说:“今晚晚会上,
Yves(义乌)
先生专门找我祝酒碰杯。透露说:尽管公司生意下滑,但我工作出色下季度又加薪。”
    她说:“北美没有免费的午餐!凭你的能力和对他们公司的贡献,早该加薪了。你常常无偿加班加点,多时周末都不休息,薪还没加,工作早压上了。”
       

    年底,公司新年晚会上,公司大头目
义乌专门找唐根华碰杯贺新年,对他的工作很满意。
他感到他在公司的工作位置稳定了,心情好愉快。为保住这份工作,他身心压力实在够呛。


       
“田丰,你怎么在这里?” 新年后,唐根华见田丰等在他新家不远的路口,问道,
   “去我那坐坐,喝点东西?”
 

    田丰有点尴尬,说:“这月我没收到你给我的生活费支票。”
    “我早寄给了你。”
    “可能是丢了。我想我们开个银行共同账号吧,这样你直接存进去就不会出错,你看行吗?”
 
田丰问道。
    “行!没问题。我只是怕我们不是一家人了,一但少了钱,产生误会就不好了,”唐有点为难的说。
     “我们虽然分道扬镳了,但毕竟一起生活过十几年,我知道你唐根华的为人。钱上,你的信誉是绝对的,”
 
田毫不犹豫地说,“你从来没花过我一块钱,更别说拿我的钱。”
    “那好吧,只要对你方便,我没问题。明天中午我们就去。”
    “行!我在银行门前等你,”
 
田丰说完望望他,低头走了。

    她心里不由地升起一阵难言的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