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一八七 把霍小乔撵出门

(2010-06-22 16:24:57) 下一个

1-187 把霍小乔撵出门  

    夜深人静,唐根华辗转难眠,脑子还是静不下来:

   “西方社会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加上田丰的挑拨,再兴已有半年多没来电话了,更不用说来看看我。”
他哀叹了一声。

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个睡在自己身边,已香香地进入梦乡的霍小乔,

  “她还憧憬着儿女绕膝的幸福生活呢。在这人世间,我们俩应该说是最幸福的一对,也是最不幸的一对。看来和她比翼连理天长地久没可能了。
   “这次她回国,还带来了她母亲的手迹:‘戏水天鹅绣’绢。”

   ‘
人家讲鸳鸯配,我和你是天鹅配,天鹅不独活,没有你我活不成,’ 她的话在他耳边回响;

    他又忆起他们当年在大瀑布说的话
    他说‘我想我突然死了,就把骨灰撒在这大瀑布里。’
    她说‘那我就抱上你的骨灰跳入这大瀑布去。’她当时严肃认真的神情又浮现在他眼前。

   “自己一旦突然踏离人世,那她如何接受得了这种突如其来的打击?肯定会出事的,肯定的!”这成了他最最忧心的事。

“田丰这女人自私贪欲,不择手段。当年她玩的‘头有点晕’的当上大了!特别她进北京后,薄情意贪势利的目的暴露无遗,自己没下死决心离婚的错误犯大了。
    “这个没有爱情另有所图的婚姻,自己是先落陷阱后进坟墓。所图者的贪欲一旦不能满足,就只留下了恨!恨是多么的可怕!”唐根华翻了翻身又思想到,
   “爱,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很可怕。情真义切的爱,生死相许的爱,更为可怕,致使要死的人为活着的人担心发愁,放心不下!
   “是啊!没有爱,就没有这份牵挂,也就没有这份放心不下。爱的切才恨的深。
   “有了,有办法了:让小乔恨自己。设法让她恨自己,她越恨自己,对她越有利。恨得咬牙切齿,我撒手人寰时就少这份牵挂,她也就可以安全地度过那段最悲痛的时期,去另觅她的未来幸福。”

他泪眼困倦,手捋着她的一缕秀发睡着了。

伤害。伤害一个无情无义惟利是图的女人的是钱!伤害一个有情有义生死相许的女人的是情!

天气开始转冷了,满目萧然。
    霍小乔心情十分不好,人瘦了好多脸上霜容,脚步都抬不起来:
   “唐根华变了,变得判若两人,变得犹如路人。在他那里情长似瀑不见了,见的只是负心忘义。”
    已有两三次她听见他给田丰打电话。
    一次,她回家上楼门开着,他正在打电话,说什么:‘田丰吗,没关系,过去的事就过去了,
---’她进门,他挂了电话,说有事走了,到晚上十二点才回来,倒头就睡。
    另一次也是她上楼进门时,她听见他高嗓门在喊:“田丰,田丰,你别挂电话,听我解释,
-----”她进了门,他挂了电话,又说有事下了楼。
她开车跟踪出去。见他转到田丰住的楼下等在那不出车门。她想他在等田丰,就开车返回,倒在床上痛哭一场。
    最近这一次更有甚者:门半开着,她听见他在那里大嗓门在喊:
    “霍小乔,没皮没脸,死缠硬赖着不滚。
    “什么?把霍小乔撵出门?和她分居?叫她滚到远天远地去,永远再别看见
? 好!好主意!撵就撵,我一定撵走她,我打她出去,我-----
她进门,他咔啦一声挂上电话,扭头出了门。

“我回国两个多月,人家毕竟是原配夫妻互相原谅了,当然撵我走!我是蜜糕盘里的一瓣大蒜------臭多余的,” 霍小乔心碎。
她不相信这是那个君子风度爱深如潭的唐根华作出的事!

    “什么他的‘焊在一块的钢筋’,屁话!没脸当面敢说要撵走我!
    “好吧!我给你们再让路,我滚到远天远地去,永远再别看见!”
 她决定走了。

    她和
纽约的福兰克取得了联系。
    福兰克说:“正有一个位置,很多人在争,元旦后赶快过来,我专给你留着,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话说一个爱字,忠贞的爱,给予性的爱,揪心的痛,何多的难!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这都哪跟那啊,唐根华玩的是哪一出?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