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一五九 他与你不同

(2010-05-04 16:07:24) 下一个

 1-159 他与你不同  

    饭店登记会客处,卡利斯捧着一束红玫瑰,提着红葡萄酒在等霍小乔。

    “卡利斯,你怎么来了?”她问到。
    “亲爱的,我听说你们会议今天下午结束,专程驱车赶来了。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是情人节。我从多伦多专程赶来就是为了看你接你。你怎么看起来不高兴?”

       
“没什么。你住那了?”
       
“我还需要登记房间吗?小乔,我再说一遍,今天是情人节!”
       
“别胡说!赶快去给你自己登记房间吧。”    

    霍小乔的房间里,卡利斯把霍小乔拉坐在沙发上,捧着红玫瑰单腿下跪在她面前,
    求道:“小乔,亲爱的,两年多了。唐根华有妻子家庭,你等不来什么了,没盼头了,接受我吧。
    “我爱你!我们今夜在一起吧。明天,我正式向你求婚。你知道我已买好了别墅,买了豪华新车,这一切都是给你准备的。答应我吧。”
 
       
“卡利斯先生,我说过很多次了:别叫我亲爱的,我担当不起。我对别墅,豪华新车不感兴趣。你专门来接我?有这个必要吗?不管怎么样,我打心眼里该谢谢你!” 

     
“对我来说很有必要。当然,我知道你和往常一样:又不领情,只是说句‘谢谢’;或许给我汽油钱;或者请我吃一顿,算作报答,是吧?
   “你看,我这么远来接你,你都没有叫我拥抱一下你的表示。”

   “我不止一次的给你说过:我对拥抱过敏,起鸡皮疙瘩。你就抱你的女朋友去吧。”
 
      
“我心中只有你霍小乔是我的女朋友。”
   “真的吗?我又要起鸡皮疙瘩了。你左手搂着别的女人,右手又来拉我,撒谎一点都不脸红。”
 

     
“那都是逢场作戏,真的!我心中只有你。两年多了,你连手都不让我拉一下。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女人啊!亲爱的,我爱你爱的发疯!我求你了:今晚我们在一起吧。”

   “卡利斯先生,我再重复一遍:我们只是一般的好朋友。你要找女朋友,先生,您找错了门。明天我乘灰狗大巴回多伦多。”

    “我也再说一遍:唐先生他有妻子,你们没可能了,你等不来他的。你又何必呢?我爱你,和我在一起吧?”

    “那是我的事,我知道该怎么做。唐先生是和我分手了。但我知道这两年多来,他没有女人,也不找女人,和我一样,以孤独为伴,这就是他与你的不同。我知道你爱我。至少,目前没可能,或许十年以后我会考虑。请回你的房间吧,教授先生,我今天很累,我要休息。”

     
“在你没有宣布你有男朋友前,我是不会放弃的,”

卡利斯无奈地道声‘晚安!’离去了。
  
   


    “叮铃铃,”正在心碎的唐根华抓起了电话,

    “
Hello,小乔,是你?夜里三点多了,有急事吗?”
    “没急事就不能打电话?”
    “没急事?!可今天是情人节,你红玫瑰红葡萄酒,洋教授情人相伴,幸福销魂。怎么?你喝多了还是他不在?你拨错电话了。”
    “你欺人太甚!吃了猪脑子的,”
霍小乔扣上了电话,哭了。

是夜,他们一个在洛杉矶,一个在渥太华,辗转难眠,彻夜难眠。



   “根华,你能回来吗?我不得不求你,我的手烫坏了,臂疼得不能动,”
 
一个多月后的三月二十日,霍小乔的生日,她急打电话给还在洛杉矶的唐根华。

   “什么?手烫坏了,臂疼得不能动!怎么回事?我这就赶回来了。我正要打电话祝贺你生日呢。”
 
   “回来再说,赶快回来!快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诚谢白玫瑰花支持,谨在努力。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我们都不会忘记,我想后面会有语。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期待着下一篇。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无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