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一六九 为了罪犯毁了自己

(2010-05-21 16:43:52) 下一个

1-169  为了罪犯毁了自己   

         
珍妮问唐根华:“田丰为什么要砍你?”
    唐把田丰跳洋槽受骗精神崩溃的事讲给了她们。
    珍妮气炸,道:“若我是你,我一定把她送上法庭,坐牢。”


唐根华反过来又安慰珍妮,随后说:
   “我答应带你去中国登长城,一直未能成行,好过意不去。”

       
珍妮说:“我已结婚,有个一岁多的宝宝女儿。过几年,等我女儿长大懂事了,我们大家一起去,那会更开心。”
她还带来了孩子的照片给唐和霍看。她还是无法理解唐为什么给警察撒谎。


唐根华说:“一旦说出事实真相,田丰要判刑坐牢,她已有身孕,不管她怀的什么种,怎么怀的,总之孕妇坐牢太受罪;
             “另外田丰以后要被驱逐出境,这将伤害了我的儿子。母亲是杀人犯,他少年的心灵承受不住;
             “还有,田丰父亲文革中遭迫害已成残疾,这事会对老人家造成意想不到的打击,接受不了。所以,此事万万不可讲出去。从今以后,我们要口径一致,就说我修车砸碰伤了。千万注意。”
      珍妮说:“为了罪犯毁了自己,你为了别人毁了自己的前程。一般公司都不愿接受刑事暴力行凶犯或嫌疑者。”


珍妮的差务完,要回亚北极去。霍买了好多小姑娘的衣服和玩具让她给孩子带去。她见唐的伤已好转,手指能正常活动,放心多了。
    三人挥泪而别。

 

霍小乔找了个二卧一厅的居室接唐根华出院,独自照顾他。
 
    唐再兴也接受这个事实:妈妈不愿意照顾爸爸;这样,对爸爸伤臂恢复和身心都好。

    小家伙多不在,她就睡在另一间。
    自他被砍伤以来,唐发现霍的项上出现了当年他在尼加拉大瀑布给她戴上的项链,浑身上下都穿戴着他给她买的。
    唐想:“她是有男朋友的人,这身穿着什么意思:鼓励我?嘲笑我?戏弄我?她男朋友看着她这身穿着回去会怎么想?”
    遂道:“小霍,你回去住,你男朋友产生了误会就没意思了。有再兴帮我,我可以料理自己。”

         
她笑道:“我男朋友的误会已很深了。我和他近在咫尺又远似天边,两心相爱又锢情封欲。缠绵幸福的爱情成了过去,对我客套应付。我不知道他再要不要我,我准备去求他原谅。”
  
 “很对不起!等我伤好后我去给你男朋友解释;我可以向他发誓:从此永不和你会面接触。你现在就回去!你回去呀!你走呀!我求求你!”
他心酸痛苦,脸转向了墙。
    她坐在床边,安慰道:“刀枪伤,得净心养伤,须彻底痊愈。伤好了,我知道该怎么做。”


半月后的下午,霍小乔陪着唐根华又去医院查过:
    伤口长得很好,可拿轻东西锻炼,臂力差点,没后遗症。

    她脸笑开了花,拉他奔出了医院,推他上了车。


他问道:“我们现在上哪去?”
   “去找我的男朋友,去求他,求他原谅,我要与他恩爱如初。你去解释发誓,这可关系到我的爱情,表现不好,我决不饶你!”
她瞅着他笑。

    “多谢了,多谢四方众乡亲,我家没有好茶饭,唱支山歌……”,她哼起了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春树的评论:
感谢网友的热忱批评,这还是第一次,打心眼里谢你。诚望多批评。

就现在,我所知的同胞里,沉沦于纸醉金迷者,受骗过于田丰者正处于现在进行时,欲拔不能,似赌棍,迷不返途,直到输光还不知是否醒悟。人家不说某某女人,而说是中国女人,为钱为生意,变相出卖.....,同胞,作何感想?为之汗颜?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人世间,愚者多善,善者也多愚,常常是造就的,学不会的。
雨中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唐根华做的对。得饶人处且饶人,虽说田丰作了许多对不起的唐的事情。但是后来唐一直没有把田当自己老婆看待,所以也就无所谓了。如果把田送进监狱对自己别的亲人都是伤害,对自己也没有好处。

我总觉得作者写文章太有主观色彩了。对自己喜欢的人物,写得结局好的不得了。对自己不喜欢的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不是被人玩弄以后甩掉了,就是得爱兹死了。总之,结局很惨。而实际生活中不是这样的。就算是对爱情婚姻不忠实,也罪不至死。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唐有点愚善,这样是很有问题的。就如中国的社会,人制,不是法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