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一四五 一跳洋槽

(2010-04-09 17:19:13) 下一个

1-145  一跳洋槽 

    须臾到五月中,周一到周三,亚库茨没有来上课,田丰有种说不来的惆怅。周四,亚库茨来了,她顿觉愉快。他说他忙于南美的生意没顾上来上课。

    下午课后,亚库茨忙着找东西,自言自语说什么传真不见了。东西全倒出来摊了一桌子,好几张大企业门前亚库茨的照片掉到桌下,田丰帮他拣了起来。他说那是他的公司,办投资移民时用了的。
    他叹他很不幸:“一年多前,我的爱妻残遭车祸,我哀伤无法,就移民来了加拿大。准备把英语再学好一些,结业后正式搞企业。”

    他还说他南美的生意现在由他妹妹照顾。如果她愿意的话,以后请她去工作,报酬保证她满意。公司业务兼旅游。田丰听在耳里喜在心上,脸上尽量保持着平静。
   “自己不就想攀个洋富翁跳槽当洋太太吗?今日交了这么个死了老婆的富翁洋帅哥,好命大。以后手上加元花花,别墅,高级轿车,满世界飞。姓唐的,一边跚着去吧,”她这么想着,好像已成他的‘那个’了,飘飘然。
    她脉脉含情道:“到时,你抬举我,我可没什么报答你的。”
    亚库茨略带忧伤地说:“同学朋友要什么报答,互相帮助。我的心情一直灰透了,自从见到你,才云开雾散。每天和你在一起学习聊天,这种安慰不是钱能买的到的。”
田丰好感动。
    楼道拐角处无人,亚库茨把她拥靠在墙上,她羞涩地伏在了他怀里。
    他说:“
Je t’aime.”
        
她说:“我听不懂。”
    他说:“这是法语,英语叫‘
I love you’(我爱你)。”
她笑而不语。
    他狂吻她,把舌头伸进了她的嘴里,整个身体紧贴在她身上。
    “好在有衣裙,”她羞红了脸,人都软得站立不住。

    两人正拥缠着,被一个返回教室取东西的中国女同学看在了眼里,瞪了她一眼。她掉头匆匆跑了,心里骂道:“关你屁事,老娘们。”

晚饭的锅溢扑了出来,她在炉头边美笑出神:
   “不久的将来,亚库茨要带我去南美了。我将要飞了,我要跳洋槽了,不必要再假惺惺地应付姓唐的了。”
她只给她和儿子做了饭吃,又不管唐根华的生活了。

    夜里,她梦见她婚纱拖地,亚库茨抱着她进了他南美的花园喷泉,清静雅致,高级别墅的卧室。她艳梦不断,哼笑醒了。

下午放学后,唐再兴第一个奔出教室往回跑,爸爸病倒了:头痛胸闷,心慌虚汗,已病了两天了。
    昨天再兴放学回去见爸爸躺在床上,脸色蜡黄,在发高烧。他跑去翻妈妈住的房间的抽屉,找药。
    妈妈说:‘那药是给我和你准备的。别进那房子去!发高烧会传染,死人的。’
    再兴说:‘别进去,爸死了。’
爸爸听见了我和妈说的话,我拿了药去,爸拒绝吃。
    爸说:‘再兴,你去给我倒杯水来,到前面的杂货店去卖退烧药。再买些桔子汁和吃的东西上来。拿了我用的东西和我接触过,一定要先洗手。’
    再兴在杂货店里猛想起问问霍阿姨,看有没有药,就打电话过去。一阵子,霍阿姨到了,满脸着急,拿来了退烧药和抗生素、桔子汁和一大包营养品来。她说是爸爸的朋友给的,叫爸爸好好吃药休息。

“妈妈,你太过分了,爸爸病成这个样子,你都不管,作好吃的也不给爸爸留。你对爸爸远不如对国内邻居家姬工程师,姬叔叔好。给姬叔叔包包子,包饺子,做鱼,晚上十一二点还给他做夜宵。就因为我去游泳,不在家,你头晕了,姬叔叔帮照了你。爸爸养了我们十几年,总比姬叔叔的功劳大吧。”
   “你胡说什么,我撕了你的嘴!”田丰羞怒道。
   “谁胡说?事实吗,还不承认!”

      
“承认什么?邻居还不相互帮助照顾一下?是非!滚!把你自己的饭菜带好上学去。”田丰脸红着带着刚炒好的菜走了。
    唐根华哼了一声:“又是‘头有点晕’。”

这几天早上上学的路上,都碰见霍阿姨问爸爸的病情。
    再兴说:“爸爸病了三四天,妈妈没倒过一杯水,没熬过一碗稀饭,没进过爸爸房间。爸爸不求妈妈任何事,好像妈妈不存在一样。”
    霍阿姨惊讶,张口欲言又止。

又是午饭时,亚库茨吃着田丰的拿手好菜,眉开眼笑。三天后的下午,老师布置两人一组,任选实际生活环境练习口语。
    他们到了街上,亚库茨说:“好像要下雨,到商场去吧,要不到你家去吧?”色迷迷地瞅着她。
    田丰明白他的意思,迟疑了一下,说:“我家远,路上费时间,儿子也就回来了。”
   “我的住处近,二十分钟就到了,怎么样?”他拉住了她的手问道。
她犹豫了会,后脸红着点了点头,往他的住处。

亚库茨住政府资助的难民大楼。一进门,他把书包往地上一丢,把田丰拉到了怀里。田丰急不可待地沾了上去。
   “
I love you.
      Me too(我也爱你).
   他把她压在了沙发上,手伸进了她的内衣。田丰真要晕了,闭着眼睛任凭他。亚库茨三下两下解开了她的衬衣,褪掉了她的裙子,把他自己的外裤一脱,往边上一扔。啪!小桌上的杯子给打碎在了地上。
   田丰一惊,睁开眼睛,看见油漆斑剥的破桌边的烂香蕉。她身体有点发抖,怕了,猛推开他,急起,套上裙子,提了小包,边扣扣子奔出了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