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一五七 半个阉了的公牛

(2010-04-30 15:40:37) 下一个

1-157半个阉了的公牛 

    九九年中国春节大年三十,田丰下班回来,
    再兴说:“妈妈,我爸打来电话,说他回不来。叫我好好过年,别捣蛋。我说我晚上去同学家聚会,唱卡拉
OK打扑克,玩一夜,明天回来。爸爸同意了。” 

    于九八年圣诞节后,唐根华去了洛杉矶,出差三个月。
   
    晚上九点多,再兴走了。
    田丰心想:“天意叫我今夜和赖克过大年‘团圆’夜。太好了!”

        
快十一点,她乘出租往赖老板处,给他一个惊喜。

唐再兴在同学家打电话给霍小乔阿姨祝她和她男朋友春节愉快。
    她说:“我男朋友出差了。”

      
“阿姨,你好可怜!这几年,过节都是你一个人,我从没有看见你男朋友和你在一起。”
  
 “这不是有你打电话吗。”
她含着泪。
   
    夜里十二点,又有同学嚷着要回家。唐再兴一想:妈妈一人也可怜,也就回家了。回到家,妈妈不在。深夜两点,还不见妈妈回来,他等着等着睡着了。

赖老板根本没想到中国人的春节大年团圆夜,田丰会有时间和机会跟他来‘团圆’,两人喝得高兴。
    至午夜,他找不到那伟哥药片,才记起昨夜用在了另一个女人身上。夜已深,无处去买。没有这能量激发物,他冒汗干急没辙,借口胃不舒服。大席梦思床上田丰浑身骚热,蹬了他一脚,恨不得把他蹬下床去,扫兴透了。

不久情人节,午后‘去进货’,赖老板在车上送田丰一束红玫瑰和情人礼物。
    她撅着嘴说:“自新年元旦后,你不叫我结当日营业帐了,按时下班回家,这两个多月我少挣了好多钱
,只有那点端盘子钱,气死我了。”
    他瞅瞅她,隐隐一笑,拍拍她说:“我们是股份公司,副经理约翰看出我们的关系了,不乐意。嗨!就那么两个小钱,有啥意思。以后我买栋大别墅,转让给你
25%的股份,你不就成大富婆了吗?
    “抱个大西瓜,计较什么,那么点小芝麻。以后你就不用工作了。女人工什么作,在家当家庭主妇,逛逛街,美美容,泡泡游泳池什么的,养足精神好陪我。当太太吗,就该享受享受。”
    “这话还差不多,色鬼,瘸色牛!”
   
    “我这就带你看新别墅去,”他说着,
驱车到了城西别墅新开发区,
    “那栋正建的别墅就是我们的。以后就是楼上卧室楼下厅,后花园里游泳池。这里可是富人区。”
他指着一栋正建的新别墅说道,又去和几个建筑工人打招呼,显得很熟悉的样子。
    田丰美得笑开了花,扑在赖瘸牛怀里发嗲,猛亲他。

    他带她回了他的公寓楼。
    大年三十夜‘团圆’的无能和羞辱他记忆犹新。他在电视上放了成人录像,去服伟哥。
   
她见他又接水吞服伟哥,
    暗道:
“这瘸色牛,大年‘团圆’夜没伟哥,他妈的就像个阉了的公牛。哎哟!今天我怎么就忘了带‘薄胶套’。没关系的,这瘸色牛已不就是半个阉了的公牛吗!


    “
瘸色牛,你真爱我吗?”
    “那还用问,你不觉得!”
    “那我与我老公离婚,我们结婚吧。你说把你
25%的生意股份,20万加元,转让给我,不是骗我的吧?”
    “看你说的这话,我的东方美人,我的心肝宝贝,我只恨不能把心拔给你看!这不又要准备年度报税,又要安排新一年的生意吗,忙得我焦头烂额。待这个月忙完了,我写个字据我们去公证处公证了,你我各持一份,你就更放心些。反正不久就是一家人了。”

    田丰美得忘乎所以。

就在情人节这天,唐根华在洛杉矶想起当年他和霍小乔的情意缠绵,又想她已有新情人卡利斯,酸楚,揪心,没给霍小乔打电话。而霍小乔正在渥太华参加为期三天的学术会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付出收获,该‘中奖’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难道田女士“中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