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青海玉树地震所想到的

(2010-04-21 11:51:21) 下一个

青海玉树地震所想到的
2010/04

         我站在电视机前和祖国同胞一起默哀,沉痛哀悼青海玉树地震罹难者。

         三十五年前,
1976 7 28 日夜,唐山 7.8 级大地震,夺走了几十万人的生命,整个工业煤城几分钟内变成了废墟。

        我曾作为清华大学学生先遣队奔赴唐山抗震救灾。救灾结束后,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分子。
        当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下齐心,军民一心,共赴大难。每时每刻,一桩桩一件件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抗震救人的事迹在我面前发生,在我的周围发生,在这个夷为废墟的城市里发生。
       哀伤的泪水,感动的泪水,激情的泪水交融。
       什么叫爱心,什么叫坚强,什么叫凝聚,什么叫抗争,历历在我面前,在震撼着我的心灵。
三十年过去了,留在我脑海里终生不忘:中华民族伟大,中华民族不可战胜。

        三十多年后,四川汶川大地震,今天的青海玉树大地震,一次又一次地显示着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优良光荣传统。
        现在隔洋万里,我站在电视机前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骄傲,为爱民的政府而高兴,为自己感到惭愧。我在想:萤火虫都会发光。做为华夏后裔,我们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同胞奉献了点什么?我们该,我们能做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sant的评论:
谢你,网友。实过奖了,不敢当。借古人诗句:‘念此思自愧,尽日不能忘。’共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