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一五一 半推半就

(2010-04-20 15:34:51) 下一个

1-151 半推半就  

    田丰想
周二她要去阮继五家‘尝越南河粉’,
    就对赖老板说:“对不起,周二我没有空。”
   “好吧!那你就周日周二休息。”
她笑咪咪地谢过告辞。
    赖老板平淡地说了声:“再见!”就去了前台。

不到一月,赖老板把田丰训了好几回。
   最近一次是因多收了客人五分钱,狠训她:这样将使生意失信于人。
   有人告诫她:“老板不喜欢你,小心被炒鱿鱼。”
但是,赖老板每次在人前竖眉瞪眼地训她,人后,总给她
10加元算作他态度不好的歉意:
   “别嚷嚷,别人会有意见的。”
    她玩笑道:“我喜欢每天多挨几次训。”

      
“我对事不对人,你的工作我很满意,”
拍拍她的肩,拥住她亲亲脸蛋。她推开他,笑一笑。

    第二个月一开始,赖老板就把她工资涨到
6.50加元。叫她把当天帐单结一下,不到十分钟的活,又给她10加元。她看他面厉心慈,好喜欢。

星期六晚上下班时,
    田丰说:“今天生意好极了!这牛排馆生意真不错。”
她如常给赖老板端来下酒小菜。
    他说:“好好干,将来给我当帮手,”

说着拿出上好的法国葡萄酒,满斟。又给她斟一杯。两人干杯。
   “你太太为什么不来帮你?。”

     
“哪有你老公那么好的福气,太太去世几年了。一个儿子在温哥华,一个女儿在美国,只剩下了我这孤老牛。”
声音惨兮兮的。
   “哎!每个人都有难言的苦,要自个寻开心。以后,只要我能干的我尽量帮,”
   “以后可帮我进进货,算算帐,学学管理,我很欣赏你,我也轻松很多。”
   “谢谢老板抬举,”她说着和他干杯。
她不怎么会喝酒,只喝了一两口。
    他说:“酒喝好为止,过量失态就不好。”
他见她脸色也黯然,把她杯里的酒折进了他自己的杯里。

    田丰看这老板也不嫌她的嘴巴,又言谈举止无粗俗之气,心中有种亲昵感。


    时间一晃两个多月。又周六下班,田丰刚结完账。赖老板锁了前门,进来喝酒吃菜,
    给她说:“今晚给你
50加元奖金。再过两周就是圣诞节,再给你100加元。”
她笑咪咪的接过钱。
    他摸摸她的脸蛋,说:“甜美人,我捎你回家,你老公等急了。”
  
赖老板这句话触到了田丰的痛处。她不说话,眼中噙泪。他又见她忧伤,便搂住了她,在她脸蛋上亲了亲,又轻吻她的嘴唇。她无声地推开了他。
    他问道:“明天周二你不上班,给老公和儿子做好菜吃?”
    她叹口气,说:“老公昨天出差一周,儿子一早上学,中午不回来,只做晚饭。”
  
 “会计嫌我的帐乱,你帮我整理一下吧?”
      
“可以。”
      
“到我家去整理。”
     
“在你家?不方便吧?
     
“方便得很,没人打搅。”
     
“没问题。但我是打工,你不会叫我白干吧?”
     
“那能呢,整理帐是高级工作。三四个小时给你250加元。现在就付,不然,你还不放心。明天上午十点半,OK?”
     
“明天上午十点我要和阮继五幽会,”她心想,遂说,“上午我有事,午后吧。
他从抽屉里拿出钱给她,她说整理完帐后再付不迟,他坚持要她拿着。

    当她接钱时,他又搂住了她,吻她。她头转来转去,半推半就,给他一热吻,笑着推开了他。

    次日午后,赖老板领着田丰到了他住的大楼门卫处登记。登记台的那两个女人点头微笑向她打招呼。从十一楼电梯出来,把她让进了门。一室一厅,室内东西不多都上乘:皮沙发前的大茶几,高级席梦思大床。
 她脑子里一闪:“是个单身汉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婚姻不为爱情,欲豁难平,奈何?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田丰这样的女人,谁要了也不会安心的,因为需求太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