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一三零 这就是我?

(2010-03-16 17:32:19) 下一个

1-130这就是我? 

    第二天下午同样的时间,昨天来的那三个人又来了。
    领头的那人把一张支票狠狠地摔在桌上,骂道:“FUCK!”说她开的支票是空的,银行帐上没有钱。
    另一个指着她的鼻子恶声吼道:“明天给我滚蛋!否则,没你的好蛋糕吃!”


他们知道送她上法庭也没有用,穷光蛋榨不出油水来。她被赶出了门。


几天后,元月上旬的一天,大雪纷飞,在唐根华、程鹏、张望生和薛凯芳这群穷留学生、穷访问学者们十年前住过的的破楼里,一个精神恍惚,面容憔悴的中青年单身女人下楼出了门。

    她目光呆痴,脸无表情,掩掩大衣领口,低着头,嘴里絮叨着:“我移民加拿大干什么!?这就是我的枫叶国之梦?!这就是我的枫叶国之梦?!这就是我?”

    这女人步履蹒跚地踏着厚雪向前走着,她就是薛凯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