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一二九 天呐!我人财两空

(2010-03-12 14:35:37) 下一个

1-129  天呐!我人财两空   

    快十二点了,薛凯芳迷糊中闻到一股酒味,翻转了身。
    哈伯说:“和朋友喝了点酒,回来迟了。”
她问他下午很忙吗?
    他说:“主任昨天出差(真的),安排我后天到哈里法克斯出差,赶元旦前回来,”
    她说:“元旦一定回来,让我一个人过节,烦人!”
    哈伯说:“你知道今年我们实验室出了事故,我得表现好点,找份工作不容易,吃人家饭归人家管。”

    薛凯芳理解他的处境,他对她百般温柔。

    第二天,哈伯说要准备出差的事。
    下午,薛凯芳打工下班,他们去了唐人街,即为哈伯饯行,又为她过圣诞节。哈伯积极地付了款,当晚,薛凯芳又拿出她的烹调本事,两人美餐愉快。
    不到九点,哈伯色眼直盯着她道:“明天再收拾吧,亲爱的。”
    她明白他的心事:“明早要出差去,早点‘休息’,”媚眼一笑,在他鼻子上温柔地刮了一指头。

    他一把抱起了她,亲吻着,踏着舞步旋转着进了卧室。餐桌杯盘狼藉,壁炉内火正旺,情正浓。

 第二天早上七点过了,哈伯忽然到处乱翻抽屉,焦急。
    薛凯芳也要八点钟上班打工。
    她问哈伯:“怎么了?小心飞机误点。”
    哈伯说:“昨天光想要去出差,早早回家陪你,这才记起电费没交,等我回来付就迟了,这支票本也找不见,是不是放所里了,哎,糟糕!”
    薛凯芳问:“要交多少钱?”
    哈伯说:“大概三百多加元吧,我到机场上飞机前在电脑上一查就行,把你的支票先用一张吧。”

    薛凯芳撕了张支票,签了名,交给了哈伯,催道:“赶快,赶快!你送我到
WAL-MAT超市路口,你自己去,我没时间送你了。”
    哈伯说:“拿个信封和邮票,我在机场上扔进信箱去。”
薛凯芳又急忙找来信封和邮票,把邮票贴好了。
    哈伯吻得她透不过气来,说:“我最最亲爱的,我回来时给你买一个大红钻戒指,这样给你戴在无名指上。”做了一个洋人求婚单腿下跪的动作。

薛凯芳飘飘然,好象感到自己已戴上了那钻戒,婚纱拖地,准备去度‘新婚蜜月’。她思谋着是否该改名为哈伯·薛凯芳。

薛凯芳孤苦零丁地天天扳着手指头算日子,等啊!等哈伯回来。

    二零零零年元旦过了,还没有哈伯的影子,连一个电话都没有。

    元月四号下午六点多,有人敲门,薛凯芳边跑去开门边喊道:“哈伯,你可回来了!”
门开了,一个中年人带了两个青年人,墨镜,黑皮衣,硬皮靴,堵住她说:“这房子的主人换了。”
亮出了钥匙,叫她交元月份的房租
1600加元,住到月底搬走,不然就送她上法庭。
    她让离婚的法庭上怕了,就乖乖的写了一张
1600加元的支票给人家。

薛凯芳气疯,坐在沙发上半晌动弹不得。
    她突然想起她给哈伯开出的那张空白支票。天哪!她急忙打电话到银行要求冻结。银行回答:十二月二十二日你开出的那张二万八千加元的支票已提款。不久就能收到银行上月的报单。

    电话从她手中滑脱了。
    “天呐!我人财两空!哈伯,狗娘养的老狐狸,贼骗子!”她惨叫一声,瘫软在地,右胸疼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ghdd的评论:
何止可怜,使人感慨万端。
hghdd 回复 悄悄话 可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