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一二一 命丧血溅,新年夜枪声伴钟声

(2010-02-28 11:58:17) 下一个

1-121  命丧血溅,新年夜枪声伴钟声 
   
        
张望生心里得意,一把把那妓女抱上了床。

    那妓女起初想告诉他:她已被人传染上了艾滋病。
    但她又一想:“别人玩弄我,给我传染艾滋病的时候,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为什么要告诉人!特别是这些要钱不要脸的,为钱坏事干尽的奸商。不!就不告诉他!让金火和毒火把他们烧死,烧光才好!”
    她妖艳媚笑道:“阁下,您是我的最爱。自认识您后,我就只跟您好,我天天想您,我都不能自拔了。”
    她又想着:“我不但不告诉他,而且也不会告诉所有那些拿钱玩弄我的人!”

    黎明前,当张望生又朦胧冲动时,那妓女没待他作防护,就一举攻占了他,他‘缴枪’了。

    第二天,那妓女斜眼狞笑道:“我亲爱的,我爱死您了,过些日子您感到有什么不适,打电话给我。”
    他想那妓女又在约他。

    一月后,他打电话给那妓女,听筒里传来了她幸灾乐祸的声音:“张先生,我亲爱的,上帝在向你微笑招手呢。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你被传染上了艾滋病,爱死病。”
    他跳了起来,气得发疯,要杀了那妓女。可他再也没有找到她。

又两月过去了,张望生冷静了,想这也是老天给他的报应。

    张不是傻的什么都不知道的人,玛丽对公司对他个人经济财产上的暗算,他是有察觉的。他只是有了毒瘾,又染上了艾滋病,把钱物看得就那么回事了。

    他六亲不认,六亲也不认他,国内家乡恶名在外,惶惶然如丧家之犬,只等哪天死了。
   
    后来,他想那妓女能传染给他,他为什么不能传染给别人!尤其是玛丽,当乃第一最佳人选,这份‘珍贵’的厚礼非她莫属!
    但玛丽从来都要他戴上防艾滋病毒‘面具’,以防不测。三月二十四日玛丽的生日,他定了一个特别精制昂贵的生日蛋糕,一瓶高级威士忌酒,一束嫩枝新红的红玫瑰,烛光美酒,玛丽高兴地喝多了。张望生待到后半夜,玛丽醉睡糊涂时,美滋滋地把艾滋病毒输送给了她。玛丽还在云里雾里。这都是多半年前的事了。


 此时,发疯似的玛丽直奔她的小卧室,打开保险箱,一把提出了满轮子弹的左轮手枪,紧握在手,眼中喷火冒血,直对着张望生过来。
    张望生依然在那吸毒,没想到玛丽端枪过来,惊恐之余又冷笑一下,鼻子里打了个哼哼。
    他知道必死无疑,倒也无所谓了,冷冷地说:“白母猪,中国通,看过《红楼梦》吗?机关算尽太聪明,反害了卿卿性命。光想着偷光独吞我十年的血汗钱,财神爷不喜欢你。你我恶有恶报,谁也逃不了。开枪吧,我快死,你慢死,脚镣手铐艾滋病叫你慢慢地受罪而死,哈哈哈!白猪,你
---
    嘣!一声枪响,张望生踡在了血泊里不动了,血溅了玛丽一身一脸,满沙发。

    玛丽去关好所有的门窗,放下帘子,转身到厨房,大开煤气管开关,煤气喷了出来。她提枪往自己的小卧室,进门时点着了一件衣服扔到客厅里。看火焰腾起,扑向顶棚四边,她便关上了门,脱掉了溅血的衣服,擦净了手脸。
    这时,火已向她卧室的门扑来。她换上喜欢穿的衣服,上床躺下了,点了一根烟,抽着。
    卧室门被烧破了,火焰向她扑去,她提起左轮枪对准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血流尸横。


人们起初听见枪响。不一阵,又见火光浓烟冲出。有人遂打电话给911报警。没等警察和消防车到,第二声枪又响了。豪宅浓烟滚滚,火焰冲天,难以靠近,消防灭火已失去了意义。


午夜,二零零零年零点的钟声敲响了,这栋豪宅和它的主人在新年的钟声中只留下了未冷的灰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ghdd的评论:
是的,颇觉悲惨。
hghdd 回复 悄悄话 好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