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一一七 我玛丽只赢不输!

(2010-02-20 12:59:32) 下一个

1-117   我玛丽只赢不输!

玛丽对他明显地冷淡,公司员工对他侧眼白眼相待,张望生气得发疯。
他心里骂道:“你们他妈的凭什么风光,凭什么得意?你们这帮猪,吃着我喂的食,又把屎拉在我的门台上。”
他觉得自己的精力和身体不如从前,又财大气粗,便我行我素,打高尔夫球,嫖娼豪赌,包住高级宾馆,挥霍无度。

高级宾馆这些地方常有靠拉达官富商们生活的高级妓女出入。

十一月底的一天晚上,张望生在迈德森大酒店楼下的酒巴里要了杯威士忌,慢慢地饮着。一位打扮时髦妖艳的黄毛女郎扭着身子,媚眼勾引地给他打招呼。他也真闷得慌,也向她点点头。
那女郎道:“
Messire, est ce que vous parler français (阁下,你讲法语吗)?”
张说:“
Peu pas beaucoup( 讲一点 ) 。”
那女郎说:“
Par example (举个例)?”
张说:“
Toi , très belle, Je t’aim( 你真漂亮,我爱你 ) 。”

张并不是真爱那女郎,只是法裔人习惯说句好听的,应付应付。
那女郎妖冶地走过来,坐在张望生的身边,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说:“
Moi aussi (我也爱你)。”并要求张望生为她买一杯威士忌。
张望生自然就请她了。

俩人边喝酒边比手划脚地聊着,没几分钟那女郎酒杯见底了,张先生也不示弱,也一下子灌了下去。两人又每人来了一杯。那女郎一饮而尽,张望生已头昏脑胀,正要往下灌,那女郎抓住了他端酒杯的手。
她暗自思忖:“傻瓜!你哪是我的对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放下杯子吧,不然烂醉如泥坏了小姐我的财路。”
她遂说:“先生,过一会再喝,陪我呼吸点新鲜空气去。”
两人出了酒巴。
那女郎又说:“去您房间坐坐,抽支烟不好吗?”
张道:“
OK 。”
两人便到了张定的房间里。

那女郎一看这房间的档次便知今日逮住了条大黄鱼,甜甜地谄媚地笑道:“先生,我看您好累,我给您按摩按摩,让您尽情享受一番,当然不是免费的。”
张说:“服务的好,酬金就好。”
那女郎用上她行道里的看家本事,不到一支烟的功夫,张望生就亢进得不能自我了。那女郎当然给他提供了特殊服务,半小时后从他的信用卡上划走了
300 加元。女郎笑得更妖媚了,临行还给他留下了电话号码,说需要服务随叫随到。

此后的数月内,张也曾给她打过几次电话,每次他都给她很好的酬金。张望生过起了醉生梦死的生活。

见公司生意下滑到难以接受的程度,玛丽便想另起炉灶,把精力放在新生意的构制上,对张望生放任自流,毕竟他给她创造了她三生都创造不来的财富。公司里好多重要业务她不得不亲自处理。十月中旬,她须得去南美一月。

玛丽近半年来忙於算计和处理她和张望生的共同财产。
这女人精明过人。若比作下棋,张能看二步,她能看四步。他们公司的生意合同、财务来往,收支转帐等,张和她二人中其中有一人签字便生效。公司的财务主管是她请来的,她还另塞了小费的。张望生签的每一笔支出、转帐,财务总管都让她知道的一清二楚,而她签的就不一定让张望生知道。
近两月来,公司的资金基本上已被她掏空吞尽了,只剩下一个空架子。公司一季度一次财务报告。等到当九九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放在张望生的办公桌上时,张悔之已晚矣。

玛丽和张望生的百万加元豪宅也是在双方名下买的。当时,她私下给公证人塞了一笔钱,在公证文件中加了一条:房屋出售两人签字才能生效,但如果在某种特殊时间,特殊环境,特殊情况和特定条件下如因事因病、天灾暴力战争等非正常状态,张缺席时,她一方签字也同样生效。这一条款在公证文件上採用了十分繁复的英文句型,从句套从句,套得的从句中再套从句的手法。公证那天,公证人也是颠来倒去同样用更繁复的英文从句套从句再套从句的办法解释给他听。张望生听不懂,又怕人家笑话他英语不好,就不懂装懂,在公证书上签了字。
玛丽暗笑:“在必要时,我签个字处理掉房产,还不易如反掌?在我眼里,你张望生只不过是一台效率极高的机器,一旦坏了或出了毛病不值得修复时,便扔进垃圾堆里得了,或砸烂卖铁,物尽其用。”
她亲妮微笑发嗲,挽着张望生去唐人街美餐。

时间流水,内外的忙碌,一应财产转移处理妥当后,玛丽心里美滋滋的。
她想该放松一下,这几个月来好累。特别近来,有时她觉得累得站立不稳,头晕目眩,人瘦了很多。她想一件大事情完成,身体透支是很正常的。
“我要叫他张望生知道我玛丽何许人也:只成功,不失败;我玛丽只赢不输!”她发狠地自言自语道。

元月二号,张望生要去南美里约热内卢一个月,商务兼休假。她想这些日子把他要安抚好些,待他更温柔些,不要让他闻出风来,陪他过了个轻松的圣诞节。

三十日下午,她把所有的证卷和银行票据等都带回家,和她那把心爱的左轮手枪一起锁在她的小卧室的保险箱里。
她已与房地产经纪和买主联系好了,待张望生一走。二零零零年元月四日办他们豪宅的转卖手续,元月七日飞往伦敦,带到英国去。
一切安排定了,晚上,她拉着张望生去大宾馆吃了晚餐,又去买了些新年用品,准备两人快快乐乐地过新年元旦。
她洋洋自得:“姓张的,等你南美回来,把加拿大的西北风和雪当可卡因白面去吸吧,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