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八十五 死也要死在你怀里

(2010-01-07 13:53:47) 下一个

1-85 死也要死在你怀里

下午 2:00 点多,友好的房东把他们送到 Niagara Falls 大瀑布饭店门前。
房东老太太笑容可掬地拉着霍小乔的手说:“霍小姐,看见你们,想起了我年轻的时候。祝你们美满幸福!”
霍瞟了唐一眼,羞涩地说了声谢谢。两人遂卸下自行车和行李往饭店。
霍问道:“你不是说住野营帐篷吗?”
“明天再说,今晚不能虐待了某人。不然,这耳朵将来被某人连耳根都会嚼掉的,后果严峻哪!”
唐说着往前跑了。她笑了,紧跟过去。

那柜台小姐笑嘻嘻地道:“先生,好幸运,只剩下一间房间,
150 加元一天。”
唐欲言又止,道:“开票吧。”

那小姐开完票说:“祝你们旅游愉快!”
他们进得房来:净雅,舒适,空调。她一看相当不错,喜上眉梢。唐又去柜台小姐处预定了晚上八点的名牌牛排餐馆座位和一束红玫瑰。略事休息,他牵着她的手往大瀑布奔去。

瀑声如雷沉沉,雾霭似雨濛濛。
大瀑布!看见了!两人被眼前的美景惊诧了,振奋了。
只见:瀑布横贯整个峡谷,千丈悬空,如百万蛟龙俱腾,似千万骏马狂奔;
又闻:瀑声似万虎同啸,怒风林涛,峡谷震荡,回声轰鸣。
其势之磅礴雄壮,世无双比。观之不尽,叹之有余。去国怀乡荣辱皆忘,陶醉于这人间仙景中。

霍小乔象个小姑娘似的跳着笑着,说:“照个像,留下永久的纪念。这瀑布真是太美了!”又邀请游人给他俩合了影。
他俩随游客乘升降机往河边渡口,乘游船往瀑布口一覽。只见:
瀑泻潭涛,汹涌翻卷;雨雾弥漫,霄汉长烟。
不知是天界人间?

身旁一对讲法语的情侣,在情人瀑前相拥热吻。那女孩完全沉浸在幸福之中。可能这种时间场合更感染人动真情:白发老翁拥着苍颜老伴,花颜小姐伏在情郎胸前。
霍小乔依栏眺望,‘无意识’的碰了一下唐根华的手。四目相对,一切都在不言中。他把她温柔地拥在怀里,她多情地把膊环在他的项上闭上了眼睛。热烈缠绵的吻,情彻身心,忘记了还存在空间和时间!大瀑布的轰鸣声,游客的喧叫声,终使他们从情醉中醒了过来,从仙际回到了人间。

下船上岸后,霍小乔说:“嗳,憨汉,该吃点东西了吧。”
“刚才船上吃了那么多的包子,还饿呵?” 唐根华笑道。
她脸一红,笑道:“皮厚。”
两人遂坐下来。霍叹道“真可谓人间仙境!”
唐道:“人流如瀑布,瀑布更人流。”

“真可谓名句一联,不枉瀑布天际来,可蒃题在这大瀑布崖上,记诵胜景。”
“多亏我们先登记了饭店。不然,今晚可真要趴在这瀑布边上了。”

斜阳西倾,树影渐长,一道七彩巨大浩虹在瀑潭中升起,高高拱出峡谷,接往天际。游人欣喜若狂,欢声笑语。争相拍照。唐根华牵着霍小乔的手,凭栏相依,陶醉忘形。她喜在眉梢,只觉今日的时间过地特慢。

晚上八点多,唐根华和霍小乔内外一新,风度翩翩,一身高级知识分子的气质,对坐在名牌牛排馆的隔厢里。
“我们的小姐给人打工,端了三年盘子,今晚也该享受享受服务。”

牛排酒菜上桌,有卖花姑娘捧了一束鲜艳欲滴的红玫瑰过来,说:“先生,您预定的花。”
唐根华付过女童后,到霍小乔面前,深情地望着她,说:“霍小乔,你是我心中的红玫瑰。我对你的爱情,表里如一,芳零不渝!”
郑重地把那束红玫瑰送给了她。霍小乔没想到他这么重视。红玫瑰馨香扑鼻,俩人久久地拥吻在一起。

园月如镜,清辉照人。她抱着红玫瑰依偎着他,观赏大瀑布的夜景,倍觉身在蓬莱神州。

夜色方浓,明月倍皎。闲静舒适的酒店里,皎白纹绸夜装的霍小乔更妩媚动人。宛若三国周郎小乔再现,花颜玉容。若在三国,她必助周郎巧布赤壁阵,曹公妄梦铜雀宴二乔。她脸红心跳又坦然地把那束红玫瑰放在了床头柜上。他牵着她的手坐定,打开首饰盒,取出了一条精制心形盒坠金项链,温柔地给她戴上。
“我们终于有了今日。你小姐本配戴钻石坠子的,但你傻妞爱上了我这个穷秀才,只能委屈你了,”
他欠意地道,疼爱地抚摸着她眉棱骨处的疤痕。
她深情地吻了吻项链的心坠。红葡萄酒满斟,喝下了他们第一杯交杯酒。

“ 从春到秋,从冬到夏,三年了,终得小乔伴‘周郎’,相爱在天涯,” 他把她温柔地抱起。
她双臂环在他项上,两对眸子溢着情,微笑去寻
Niagara Falls 的爱神。
灯光幽柔,轻音乐低回。

明月偷窥,但见:平素大方主动的霍小乔此时妩媚娇羞,柔情似水,像静影沉璧的安大略湖,真情内储。往常貌憨言简的唐根华倒像一股热带暴风,专向安大略湖情卷。风头徐来,缓缓揭走湖面雾幔烟纱;温抚柔弄,湖上爱涟层层,情波荡漾;雄风势猛,湖浪叠起,浪乘雄风;暴飚卷旋,情涛翻滚,爱潮涨涌。风过湖更静。他们三年来埋藏在心里的爱情,又似 Niagara 河,在上游交汇,潺潺滚滚而来,在 Niagara Falls 峡谷处,飞流奔放,浪卷潭涛,漩急涡迴。情流汹涌,缓缓溶溶。

“小乔,小乔,你醒醒!你怎么啦?”他惊怕,轻拍她脸蛋,轻摇她。
好一会儿,霍小乔长出得一口气,缓过了神,娇声慢气道:“哎哟!我,我记得你携我乘风仙飞,顺峡谷而上,去寻
Niagara Falls 爱神,云山雾谷润心雨;我只往上飘,丢了你,不知回。要是真一口气上不来,我死也要死在你怀里。”
她侧身搂紧了他, 幸福地泪动。

霍小乔心如红玫怒放,颜似红玫露润。她伸手把那红玫瑰拿过来,吻了吻,放在了唐根华的裸胸上,抚摸着他的脸颊,平静而真挚地说:“我的爱情也象这红玫瑰。对你,唐根华,红到心底,终始不渝!”
她摸摸自己项上的红丝带玉佩,把它取下来给他戴上,说道:“愿你我心似这金玉,永结同心。我们的爱情,无商品之念,无物货之欲,无权势之攀,无利用之欺。我们无须他证。
Niagara Falls 看见了, Niagara Falls 就是我们的见证。大瀑布断了,我的情方完。”
他抚摸着她的脸,轻轻地道:“亲爱的,你真是太美了,你就是这 Niagara Falls 的仙子。我们终于挣开了缰绊,摆脱了礼数,真爱牵手,走完人生旅程。”
“我们结婚吧。”
“按居住国加拿大的婚姻法,两年后我们就是合法夫妻。等我攻取博士学位,有了工作,租个好些的房子,买部汽车,条件好一些,我们就结婚。不然,我心里过不去。”
“也是。”

她又情彻缠绵地热吻他,两颗心紧贴。醉心缠绵,缠绵醉心,情涛又翻滚,爱潮再涨腾,真可谓:

纤云弄巧,明月撒辉,温柔乡里寻贞爱;

两情长久,亦在朝暮,风尘路上结同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现今,就本人认为:保守一点比自由一点要好。
文化观念制约着人们的思维和行为。就唐霍他们各自而言,并不是前段感情没有了结,而是婚姻在法律程序上没有了结。死去婚姻的幽灵在扼着当事者的感情和命运,麻烦接踵纷纭而来,请君慢慢看来。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etnam的评论:
甚谢!想法雷同。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个人比较保守,不能接受这种一段感情没有了结就接受另外一段感情。尽管你可以说它是死去的婚姻等等,俺认为都是借口。是对自己和对待他人都不负责任的表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