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八十七 戴着锁链追求爱的真谛

(2010-01-11 11:31:28) 下一个

1-87 戴着锁链追求爱的真谛

霍小乔不象昨晚羞涩不语,默坐静待,而是把整个身子靠在他怀里喝着咖啡。她用手指在他脸上刮了一下,意思是羞不羞。
他搂着她,把脸贴在她刚洗过的头发上发出醉心的叹声。

她问今天怎么安排?
他拿出多伦多市郊图,指着大瀑布的位置,说:“今天第一天,让你有个适应的过程,我们只到乔旦港
(Jordan) 。明天,到哈密尔顿( Hamilton ),在那玩半天;然后经米塞桑戛( Mississauga )五天轻轻松松回去了。骑车野营本来就是散心休息,累了反就没意思了。不然,有人耍赖,要 猪八戒背媳妇,那就麻烦了。 ”
她‘咕’的一声笑了。
他问她笑什么?

她说:“我们掉到雪坑里的那暴风雪夜,你背我回去,你知道我趴在你背上想说什么?”

“想说什么?”

“我想说‘猪八戒背媳妇’,只觉好幸福;又见你背着我在暴风雪中艰难地爬涉,心里又好难受;我在你背上偷泪,你不知道我当时心里的滋味,我知道我爱上了你。”
她笑偎在他怀里。

他搂紧了她,拍拍她道:“这猪八戒背你一辈子,下辈子还要背。你把 防蚊油防晒油带身上,真给叮哭了,我还没有哄女士不哭这方面的研究。”

“从现在起学着点,不然,就太便宜了你,”她撒娇道。

出发前,他们又来到大瀑布口,游览谓别。

“来,我俩一起把这束红玫瑰送入大瀑布去,” 霍小乔说。
唐根华会意,俩人齐送,只见那红玫瑰向瀑流飞去。
“这样,它永不凋谢,我们的爱情汇同大瀑布长流,”她拉紧了他的手道。

唐根华道:“我要是今天死了,就把骨灰撒到这大瀑布去。”

霍严肃地道:“要那样,我就 抱上你的骨灰跳入这大瀑布去。”

唐根华看她那毅然的眼神表情,不是戏言,心里震惊。


当日下午四时许,他们二人到了乔旦港。
在超级市场买了些水、水果、食用品等,俩人推车缓行。远处一艘古船躺陈于湖岸,桅帆苍颜,静静无言地展示着早期的航海史。
安大略湖烟波浩渺,船舶帆影;湖畔花草如茵,绿树成荫;清风送爽,百禽啭鸣。不远处,数顶帐篷,野营烧烤,童戏笑语。

她把疲倦的身子靠在他身上。
他摸摸她的头发哄哄她:“你先喝点东西,我来搭帐篷。”
他三下五除二搭好了帐篷,吹起气垫床、被单毛毯都铺停当,干脆利落。霍小乔在一边看得真切,心中有说不出的舒慰。她回想着大瀑布之夜,不由得脸烧心跳,闭着眼睛幸福的微笑着。

明月有情人有情。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月出湖东,浮光耀金;禽鸟在巢,松鼠潜形;芳草阵阵送香,夜虫频频传声。好一秀美的湖光山色。霍小乔躺在草地上,头枕在唐根华的怀里,拉着他的手,眺望着蟾宫皎皎,星光点点,沉浸在爱情之幸福中。
她放开了刘三姐的歌喉,唱出了一曲心声,《湖畔野营歌》:

安大略湖畔好风光, 我们牵手野营徜徉。

清风徐徐拨弄树梢, 抚摸着我们绯红的脸庞。

明月静静高挂中天, 遥伴着我们温馨的梦乡。

绿茵蓝天追求自然, 蓬帐一顶包容热恋。

我们的爱情有多贞, 尼加拉瀑布作鉴甄。

要问这爱情有几分, 安大略湖水方知深。

这歌声悠扬悦耳,这歌声传染真情;它掠过湖面,飞过大洋,跨过千山万水,飞到世人的耳里,钻进世人的心里。

两个异国凄风苦雨的相惜者,两个传统家庭婚姻的叛逆者。然而,他们却是真爱的追求者!真爱的循道者!他们无法割断传统家庭婚姻观念的锁链,却戴着这锁链去追求自己爱情的真谛。

夜静了,明月中天,鸥息汀渚,船泊港中。湖面上水花飞溅,二人头躜动。寂寞嫦娥轻舒广袖,蒙上纤云面纱,偷窥这对恋人戏水放纵。

五天后,他们回到了学校。

霍小乔的同事们对她投以惊奇的目光,问她怎么象换了个人似的,从那来的能量?
她说:“搞光纤专业,当然是光纤输入的能量了。你们既不专,光瞎混,纤凑合,当然得不到能量。”
大家对她的话似懂非懂,捉摸不清,这光纤得认真研究,否则就只光不纤,或只纤不光了。

晚秋黄叶,北京热动力所门前,田丰和她的知心朋友快嘴烧料子下班边聊边往回走。
田丰说:“唐根华和我离婚是肯定了。今年夏天,他回国参加学术会议探亲。把我碰都没碰一下,还说今生今世永不和我再做夫妻。我想干脆和他离婚算了。离了,我过我的日子去,背了个洋博士夫人的名儿,放个屁人都盯着,这活寡守到那一天;又想再坚持两年,他洋博士毕业回来挣了大钱,离婚分上一半,我这后半生就好过多了。我犹豫着不知道该怎么办?”
烧料子哈哈大笑,又呸她,说:“守活寡!你骗谁?唐根华前脚出国,你后脚就把老婆在外地的
姬南骜工程师 勾上了。你寂寞,他难熬,夜里偷情还嫌不够,周末大白天,把儿子赶出去玩,再搞。哼!瘾大的不是一般。戏让你演完了,当了婊子还立牌坊。”
田丰假怒道:“再胡说,小心我撕你的嘴,谁是证人?”
烧料子笑道:“脸红什么?心虚了?国外,男人给你寄钱来;国内,姬工给你性满足;金钱性福都有了,好福气。哈哈!”

烧料子笑完了真经道:“但是,不要忘记:唐根华出国前你们就闹过离婚,他回来,听到风声,踢你滚蛋;他说他没挣着钱,你一个子儿都得不到,想得美!没你的好饽饽吃!
如果我是你,早折腾出国了。跳槽,找个富洋人当洋太太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etnam的评论:
特别近十几年来,中西文化板块的碰撞,不光产生火花,更有灰渣。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真挚的感情美满的婚姻是琼酿,无爱加利用的婚姻是枷锁,欺骗的感情加控制婚姻是慢性毒酒。
作为考官的两家长辈出偏怪难题,唐霍二人考不取资格合格证,这事麻烦了。可怜可怜他们吧,请想个办法帮帮才好。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我到没有觉得是带着枷锁追求爱,个人认为这个只是在一段感情没彻底了解之前就开始的另外一段感情而已,其实是对他人对自己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

故事男女主角,霍唐二人现阶段根本没资格开始这段感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