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移民加拿大》四十七 北冰洋冰山上一夜情?

(2009-10-14 09:58:22) 下一个

上接《移民加拿大》四十六  北极女神的玉裸女儿


1-47北冰洋冰山上一夜情?


珍妮侧过身来半起身,抚摸着他的脸,深情地说:“唐,我爱你。”热烈地吻住了他。

唐根华一只手摸着她的秀发,另一只手搂紧了她,热切地响应着。他 头有些昏了。珍妮闭着眼睛,身体在抖,吻得他喘不过气来。他们虽隔着内衣,都感到了对方的体热和 急剧跳动的心。

他真想翻转过身去。他知道只要他翻转过身去,那完全就成了另一码子事。他极力克制着自己,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不是圣人,我也是有七情六欲的凡夫俗子,正常的男人。两年来,我过的是光棍、和尚类的日子,我也需要异性爱。爱就在身边,我不是柳下惠,转过身,男欢女爱当即实现,”他脑子里海涛汹涌地想着,“北冰洋冰山上一夜情?不能!两个月后,我就回多伦多去了。将来,我还要回中国去,遥在天涯。我不能在小公主的心灵上种下永远不灭又不能发芽的种子,造成她一生的思念和遗恨。不考虑给别人造成的后果,不负责任,那不是我的为人。决不可以,决不可以!小公主她将来会理解的。”

泪从他闭着的眼角流了出来,他慢慢地放开了她,轻轻地温柔有加地推开了她,痛苦地说:“小公主, 北极女儿圣洁的情。 小公主,原谅我,我不能。小公主,你的这份情将在我心中一生一世。我好累好累,睡觉吧。”

珍妮静静地躺在唐根华的身边,眼望蓝天,一动不动,一言不发。她不知是幸福还是痛苦,她不知是爱还是恨,也可能是它们交织在一起:“患难使我们同困在这北冰洋的冰山上,同包在一条海豹皮毯里,相依为命,面对生死。但患难又证明了,残酷的证明了:我们的爱只能在心灵上。我们只能是朋友间的相互关护,甚至是用生命去相互救护。我不可能从他那得到男女间的情爱。”

她先前灼烧的身体,炽热的欲望顿时冷了下来。她从未见过这样的男人!可能是中国人和自己的民族文化之不同吧,她无法理解,也只能这样理解了。

“爱神把我们绑在了一起,责任和良心却使我不能去敲开爱的大门,命运是何等地捉弄人!”他想着。两人装着无声的睡,不知什么时候进入了梦乡。

第三天的阳光揭起了他们睡意惺忪的眼帘,唐根华饿得头昏,望了一下珍妮带来的食物袋子已所剩无几。

“这些食物是救小公主命的,一定要让她活着,活着回去。就是饿死,那只有自己先饿死,” 他思忖,“现在最最重要的问题是要打得鱼来,解决食物问题。”

他想用一点食物当鱼饵,又想:“自己无打鱼经验。怕是鱼未打着,反蚀食物。现在的食物是和小公主的生命划等号的,决不可动的。”

他在冰山边缘挖了个大台阶,用冰镐或桨打浮游到冰山边的鱼。整整一上午,他没打着一条鱼,他始知依努威人用鱼标标鱼的艰难。

已没有东西吃。小公主也饿得躺着。力獒饿得吱吱叫。由于又挖洞又打鱼又空腹,体力消耗透支,他极度饥饿,疲惫无力,头昏目眩,多时躺着。下午,他终于打得了一条小鱼,两人高兴极了。撕开分成三份:小公主、他和力獒。力獒一口吞了下去,又望着他们。他们两又撕一些给它。

“要是有个鱼网就好了。好了!好了!这下有办法了,有好办法了,为什么早没想到,真蠢!这下,不信就没得鱼吃!”他说着,脸露喜容,急爬起来。

他把衬衣脱下来,用冰镐尖在衬衣上挖了许多小洞,穿在冰镐和桨把上,坠上鞋,投在水里,一张别开生面的鱼网漂在冰山边上。小公主也感兴趣了,两人爬在一起,一个抓着冰镐,一个抓着桨把,眼睛一动不动盯着那‘鱼网’。

不多一会儿,一条小鱼进了‘鱼网’。他猛提,小鱼跑了,好扫兴。他咽着口水,看看珍妮,微笑着说:“没关系!小公主,再坚持一阵儿。这回一定能网着鱼。得慢慢提网,鱼不受惊,水漏完了,自然就会捕得的。”

“捕得了,捕得了,这次真捕得了。” 珍妮高兴地喊了起来,抱住他,着实地亲他。

唐根华笑得嘴合不上。力獒也高兴地吱吱叫跳,望着鱼。他们坐下来,他三下两下把鱼撕开,分了吃。珍妮靠在他肩上,他摸摸她的脸蛋,笑着说:“我们能活下去了。”

一个多小时,他网了好几条鱼,三个患难者饱饱吃了一顿。他们继续网鱼,将吃不了的剖开,晒在太阳下,引来了海鸥水鸟盘旋缠搔。

又近黄昏,天阴刮风,在那浅浅的冰洞里他们包着海豹皮毯,珍妮紧紧地依偎着他。他一只手搂着她给她讲中国的名胜古迹,人文历史,梁祝爱情,使珍妮心理精神上有所轻松。两人静静地进入梦乡。

已是第四天的中午,还不见珍妮和极犬力獒回来。珍妮奶奶急得转,爸爸妈妈也急了。他们起初认为珍妮去找唐,两个人一块罗曼蒂克去了,心里还挺高兴的。可是四天过去了,还不见珍妮的影子,也不见力獒极犬回来,全家快要发疯了。

“这个中国人看起来好,听起来好,作事也好,但毕竟不了解,谁知会不会把小公主骗了?而且骗到什么地方去了?” 奶奶要哭了。

他们跑去找爱德华先生。爱德华先生也急得脑门冒汗,同样四天未见唐根华了。如果有个什么长短,他也不好交代。他气得恨不得把唐根华马上就给 fire ( 开除 ) 了。

他们又急着报告村长和警察,到处查找,也没有发现珍妮和唐根华的爱巢。
后来有一个依努威老人说:“四天前,珍妮到我这里借走了一把冰镐,拉着那个中国人划着小舟出海去了,向东北方向划去了。”
爱德华教授想:“出海,拿冰镐干什么?冰镐又不是鱼标,不能扎鱼;冰镐是用来挖冰坎,上冰山用的。嗯,对了,这两个人出海看冰山去了。”

爱德华把他的想法和分析告诉了村长、警察和珍妮家人,大家都点头。但是已四天了,他们一定出事了,不然早该回来了。村长忙派人开了两艘摩托艇,出海寻找。由近往远,从内向外,扩大搜寻范围。老奶奶老泪纵横,站不住了,村长和家人扶着她。

两三个小时后,摩托艇的搜寻慢慢接近了那大冰山。极犬力獒听见了远处摩托艇的号笛声,就扬起脖子,象狼叫夜一样向天嗥起来,一声连一声嗥个不停。嗥声之大,嗥声之悲是小公主从未听到过的。珍妮惊喜了,这力獒也知道他们处於生命危险的境地啊!摩托艇寻声从望远镜里看见了,飞速赶过来,靠在了冰山旁。

全村的人都被惊动了,不管男女老幼都站在海边盼着,望着,象迎接海外归来的亲人一样迎接他们上岸。两个人憔悴不堪,又像落汤鸡,小公主拉着唐根华的手,扑在奶奶怀里,高兴地哭出了声。大家为他们的安全归来而高兴,忘记了他们的妄为之错。当然,唐根华少不了赔罪道歉,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真正的友谊比爱情更值,现今,这种友谊如稀世极品,何其难得。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唐同学的行为值得表扬,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