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长篇小说 枫叶国之梦(52)

(2009-02-01 17:41:32) 下一个

唐根华拉住了霍小乔的手,激动认真地说“I love you all my life (我爱你一生一世)!她低头不语。“我今生就你为知音。若不得知音,我宁愿砸了琴!” 唐根华紧紧地捏住了拳头。

 曾在五月中,唐根华的研究课题就得出了满意的短周期数值结果,撰写成论文,往上海。在飞机上,他说:“我原答应小公主珍妮,带她去趟长城的。这次不能成行,心中很觉过意不去。家里让我不要路途多逗留,尽快赶回来。我怕家中有啥事,心中也恍恍惚惚的。”她道:“我们以后回国的机会多着呢,并非难事,总会带她登一次长城的。”

 五天的会议顺利结束了。唐根华拜访了原国内研究中心主任,他的原室主任候再望和其它同事们。师生相逢,情谊依依。候主任请唐根华和爱德华共进晚餐,合影留念,希望他早日读成归来。第六日是自由活动。唐、霍和爱德华三人游览上海的老城隍庙,并光顾上海的小吃。到晚上回时,三人吃得象加拿大参加吃热狗赛者一样,填都填不进去了。
爱德华讲中国的小吃,中国的茅台酒是他最喜欢的。第七日,他们随会议代表前往中国风景名胜地
---桂林。

 爱德华为桂林山水所惊叹,颇有访之恨晚之感。

 霍小乔家离桂林市驱车约二小时之程。霍家以家乡鲜米、漓江鲜鱼、鲜菜鲜味招待她的客人。

霍小乔和唐根华给二老带去了西洋参、西洋酒等谦诚孝敬。爱德华觉路途疲劳,客厢歇息。

霍母和女儿去女儿房间里拉私常。霍守信和唐根华茗茶长谈,霍老对这位学子颇为赏识:不光是他憨厚仪表,学者风度;更喜的是他诗书文字满腹,历史地理通晓。朴素谦逊直正,言简谨慎意诚。两人攀谈至凌晨二时,方才就寝。

她横了心,把她从出国三个月后险遭车祸,唐根华搭救,暴风雪夜惜送,相识相助,等等,三年来的风尘艰难都一一倒给了母亲。母亲也随着女儿的经历,经历着惊吓、喜乐、泪水和惆怅。霍小乔说:“不管怎么样,我认为我找到了我的真爱,以后,我和唐根华就像天池里的一对天鹅,生死相许,携手后半生,不管将来发生什么,我都能面对。再要我和陈复柱过下去,那只是毁了我的一生。与其毁了一生,不如铤而走险。”

霍母始知女儿在国外生活得太苦太可怜了,和他们的想象大相径庭,而且是截然相反。
霍母本想趁女儿回国之际好好劝劝和陈复柱和好,“现在看来眼下合好是没有可能的。假小子般的小乔整个心都扑到唐博士的身上,更看不起那银样蜡柱子的陈复柱,回心转意不大可能了。等一段时间再说吧。天哪!这可怎么办呢?”

把这事给陈复柱谈了,陈复柱面有难色,没表示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