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长篇小说 枫叶国之梦(68)

(2009-02-19 14:35:17) 下一个

这哈伯,约50岁,蓝眼睛棕须发,鬓角华发,中上个头,文文静静,彬彬有礼,体格结实。
他笑脸给她打招呼:“
Miss Xue, My honey long time  no  see  you, I miss you,
薛说:“I miss you too.

哈伯说:“噢,我以为你和你老公吵架了,这些小事我还可以帮你的。我的培植室正需要一个人,工资不高,
1300加元月薪。你先试干一月,双方都觉可以,再签一年的合同。”薛笑道:“谢谢你,哈伯先生。”

一月后,哈伯说:“薛小姐,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留下来。”
她说:
“如果你不嫌我添麻烦的话,我愿意接受。我目前还不能搬家,我的房子租约到十二月底呢。”
“找房东谈,无非多出一个月房租,我也免你一月房租,你不会吃亏的,”他又说“把房东电话给我,我说,比你更有效。”
她说:“那也是。”
 


薛心里高兴,怪不得左眼皮跳,真是天降的福,一年可以省出二千多加元来,何乐而不为。

地下室设有健身房。什么跑步机、杠铃等,怪不得哈伯结实得象头野猪。

她歉意地笑笑。他亲了亲她。


她心一怔,只装作没事。

 
我知道有些中国留学生一年二年、甚至几年都孤寂一人的过着。我们做不到,绝对做不到!你去问加拿大人,谁能做得到,他们会认为是犯神经,有病!”

 薛凯芳说:“是啊,孤独寂寞,不是腹肌口喝,不是寒暑难耐,不是疾病折磨。但它无形有感,折磨得你六神无主,精神崩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