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长篇小说 枫叶国之梦(66)

(2009-02-16 14:47:03) 下一个

明月如故,两情如故。徐琢感到又仿佛回到了他们当年在巴黎的‘地下宫’。
唐根华毕竟是唐根华,他把我紧紧地拥抱着,拥抱得我的骨头都挤到一块去了。我闭着眼睛等他吻我,等自北京大学北门外荷花塘畔分手吻后的第一个吻。
他讲了他五年来吃野菜饿肚皮,边打工边学习,边工作的风尘辛酸,催人泪下。爱是何等的不同!

我没有得到唐根华的身,却得到了他的心。

 西窗明月,恰似当年巴黎中秋之夜,静静地遥伴着这俩个温柔乡里的天撮地合者。夜已很深了,他们还在窃窃私语。
爱的太深,给予性的爱太重,也往往误事。我们双方都替对方着想,怕伤害了对方,把苦咽在肚里,把爱埋在心里。几年来,真情得不到表达,实情得不到了解,

周嘉霖把菊兰善心离婚,自己到加拿大在黄教授杂货店打工,杜赛尔公司被炒,和洋女郎佳克林娜同居被踢出,以及现今在制鞋厂打工等,几年的风尘世事一一倒给了徐琢。
我俩青春虽逝,但俩爱如初,即是苍颜白发,也心心相印,不虚此生。

加拿大的红叶更美只是个错觉!千万不要光听人说。

周于元旦前回国,两人登记结婚。结束周嘉霖博士在加拿大打工钉鞋的生涯,回国发展。

 当天晚上,唐根华和霍小乔把周徐二位接到唐人街好好祝贺了一番。徐琢说:“三日不见刮目相待,这人现在贫嘴皮厚,要是当年在北大有这十分之一的本事,今天也没有周嘉霖一说,不知道怎么把人家小乔骗到手的。”

唐根华说:“徐琢呀,唉,怎么说呢,十几年过去了,今天把我当年的真实想法讲出来,我想已无妨。

周嘉霖说:“真担心啊!这人担心的连觉都不敢睡,要不我就去练剑术,决斗;要不我就把你拴在裤腰带上。”
大家都笑了。沉重的气氛松快了点。

 徐琢又问小乔:“你们今后怎么打算?”
霍小乔说:“你的肺腑之言我何曾没想过百遍:若中止对田丰的申请,田丰的诽谤,社会的舆论,伤害了唐家祖宗八代的声誉,父母弟妹,整个家族脸上无颜;唐再兴来加拿大后,会恨死我霍小乔是第三者,他爸成了陈世美。”
“罪就我受,十字架我背,”
 唐根华无奈地叹道。徐周二人听了这话好不惜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网友忘记你忘记我。就因为难以忘记,才有 话说巴山夜雨时。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常常想:“为什麽要出国。远在他乡,一切都不如故里来的那么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