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长篇小说 枫叶国之梦(51)

(2009-01-30 16:27:45) 下一个

肯娜X射线检查颅骨完好,怕有脑震荡,要住院观察一天。

遂慰别了肯娜拉着霍小乔转回。霍小乔说:“刚才,进医院的时候,不知眼睛里打进了讨厌的灰尘,弄得我只流泪。那护士傻瓜一个,没问清楚就胡喊,叫我丢人现眼。你就是拿上红玫瑰,八台大轿来抬,我都不想正眼看。”
 “危难之际露真情!” 唐根华暗自寻思,眼中噙着泪拉着她的手往回走。他决定不搬家了。

 晚上,霍小乔对着那鲜艳欲滴的红玫瑰,闭着眼睛闻着,好醉人。半响回过神来,眼望着唐根华。他微笑着说:“祝你生日快乐!你这个讨厌的傻妞。”霍小乔的合作研究项目延期到三月底结束。她老板希望她留下来攻读硕士研究生;她在美国芝加哥的同学又来信说那里有个一年的工作位置。若她干的好,可续签合同并可申请美国绿卡。要是她愿意,于三月底来芝加哥报到。

他脸色阴郁,提起书包低头走了。她心乏失望了。

夜深了,霍小乔眼望着天花板,睡不着,要她做决定的时候了。她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依恋,什么叫捨不下。她又想:“从此后,很难得相见。没得这份风雪滚爬,患难与共,牵肠挂肚,心心相印了。走了,没有选择,只有走了,浪迹天涯吧。”眼泪偷偷地爬了出来,流了出来,她只想大哭一场。

三月二十八日下午,霍小乔把箱子收拾好,打电话叫唐根华不要回住处,六点在他办公楼门前等她。

他感到有人在推他。他懒得抬头,没好气地说:“烦人!干什么?”擦了泪,慢慢地抬起头来,“小乔!小乔!你误机了?”
 他把她又抱得骨头疼,泪眼笑容。

“你这人真讨厌,”她笑了。

 她和他干杯,祝他生日愉快。“唐叹道:“你以为我要做第三者?你以为我在找暂度寂寞的性伙伴?你错了!你有眼无珠!

我们在国内,由于社会、单位和家庭的压力曾离婚未果,到我出国时,事实上已分居一年多了。出国的前夜,我们仍然是分床而睡,
。我也不愿让人说我偷香窃玉,更有甚者淫邀艳约之词。我七月份要去上海开国际会议。你也和我一起回。我的机票老板出了,我俩彻底解脱出来。我们同居也过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