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长篇小说 枫叶国之梦(45)

(2009-01-25 09:34:21) 下一个

 第二天他们搬了过去。租约是刘崇林签的,自然那日本人将薛凯芳叫刘太太了。这‘刘太太’脸泛红,那日本人还以为是搬家累的。薛凯芳占了太太的位置,自然就当起‘太太’来了。当晚,他搂着她进了那大间。

刘薛‘夫妇’如新婚燕尔,蜜月漫度。夏季,薛凯芳只去了老公那半个月,八八年一晃就到了年底。圣诞节三天美满愉快。刘崇林要去香港过元旦。晚上,这‘刘太太’为‘丈夫’饯行,酒肴满桌,频频举杯。几杯红葡萄酒下肚,兴奋得了得。杯餐狼籍,任它去了。刘先生恨不得乘风去巫山拜瑶姬,云云雨雨。次日早晨,闹钟闹得隔壁日本人敲墙打壁,两人才觉醒来,胡乱擦一把脸,薛边下楼边整理乱发,送‘丈夫’往机场大巴站。待与刘惜别后,‘刘太太’回到住处,急忙带上午餐,提起书包往学校。

上午上课,薛凯芳目不盯行,耳不闻授,效果十分不好。下午,她应付着看了两页书,头只往写字台上碰,便买得一杯咖啡来,坐在电脑前打实验报告。这咖啡不但没有提得神,反倒催眠,一打盹,一杯咖啡打翻全倒在电脑键盘和桌子上了,又滴洒在她那漂亮的平素捨不得穿的花格尼裙上。她急忙跑去洗手间去擦洗。这咖啡对她的花格尼裙的喜欢就象刘崇林对她的诱哄,一经沾上,很难洗净,又黑又脏。她气得发疯。电脑键盘自唤来维修人员去维修收拾。

他摇摇她说:“你快说呀,真烦人,什么大不了的事?”她说:“我得回多伦多去,可我又捨不下你(这也是真话)。”他问:“你要硬走我也没办法,但你叫我当个明白鬼,好不好?”她说:“我学费不够,交不起,老板说他的预算很紧,每月只能给我550加元,”她把支票给他看,“我还缺三千六百多元呢。我这里又无亲无故,想来想去,这书念不成了,回多伦多算了。”“就为这?还有什么事没有?”“没有。“好了,好了,跟我到校注册处去。”他写了一张三千六百四十七加元的支票和薛的支票一齐交了学费。刘说:“回家,早点回家,吃完饭,看会儿电视,早点休息,明天正式开课了。”

刘起程,叮嘱道:“早点回来,免得我想得慌。”这‘刘太太’嫌不够味,明目张胆的倒在刘的怀里猛吻一气,好象是真的刘太太一样,恨不得同机往返香港,跪见‘公婆’去。

半月过去了,学校里已催‘刘太太’快注册,不然就不能注册了。这‘刘太太’心急火燎,扯着脖子望‘刘郎’归。门前只见出租车停,不见‘郎’归来。二周又过去了,还是没有音信。薛凯芳的老板说:“薛小姐,你这一学期没注册,没有奖学金。而且你上一学期成绩欠佳,还不如抓紧提高英语,下一学期注册。”她只好答应,没精打彩的回到住处。端了杯茶倒在沙发里,她抬头看见墙上的日历,几乎跳了起来,又瘫一般地窝在沙发里,此事瞒得了暂时,瞒不了长久,只得如实告知在香港的父亲帐下。刘父气得几乎心脏病发。二百万港币扔进了渥太华河里连个水漂都没打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