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长篇小说 枫叶国之梦(44)

(2009-01-23 13:04:53) 下一个

我今晚就住在这里,和‘唐夫人’聊一聊,把真情都吐给她,看她能容下我不?

霍小乔亲耳听听他们在北冰洋畔的罗曼蒂克。”妒忌,是女人的美德。美德,又为什么要妒忌?文化发达的民族,爱是容不下第三者的!

月明星稀,孤灯夜谈,两个异邦异族同心事的女人,还在轻言低语。“谢谢你,不用了,我们参加的会议上已安排了。下次,我们和唐一块去吧。”“那最好。”

次日,两人相拥惜别。珍妮说:“Mrs.Tang, See you next time, happy your life(唐夫人,下次再会,祝你生活幸福)。”霍小乔本想告诉她自己不是唐夫人。但又见珍妮急欲离去办事,言语表情无什恶意,没时间说明,就不吭声了,何况心中不是不想当唐夫人。

此后的一个多星期内,珍妮看难得见唐一面,也就再没来。五月下旬,气温猛升高达30 C,老村长和她潮热难熬,匆匆结束了多伦多之行。在机场给‘唐夫人’霍小乔打了个电话,返回亚北极。她百般痛苦,真可谓:

    这段时间一直没听见她唱歌,今天才有了。”唐根华说:“霍小姐这段时间上火牙疼。今天我给她带来了牙疼水,一抹好了,自然有了歌声。” 那越南小姐开玩笑道:“那下次我上火牙疼,你先生是否也给我治治?”她笑着看看霍小乔,“看样子是专药专治。不打搅你们了,享受你们的晚餐,再见!”笑眯眯的走了。弄得霍小乔一个大红脸,好尴尬。唐根华道:“傻小姐,下饺子,发什么呆。”“你走了八十二天,不到三个月,象三年似的,”这后面五个字的声音小得只有她自己才能听清楚。她又自言自语道,“人说:‘世上最难说清最难离断的事就是真情。它如山泉渗涌不息,它似溪流刀斧难断。’不假呵!只是我们各有一纸婚约,彼此遵守传统观念。迢迢银河,无鹊桥,渡亦难。”

唐根华递给霍小乔一个小包。她打开一看,是件裙子和衬衣 “。唐根华曲臂扩扩胸,说:“好啊,不掏学费的老师哪儿找。明天就去。”

花芽花荣,枫绿枫红。九零年秋,唐根华功课成绩全优,他的博士论文研究计划得到了爱德华教授和研究生管理处的批准。从现在起,他正式开始攻取他向往以久的知识分子的桂冠----博士学位。他面向东方虔诚合手,对着那远在祖国西北源山,想他爱他的奶奶、父母默许:我一-定为唐门争得荣誉。

 

话回到八八年冬季新学期华人联谊会的舞会上,薛凯芳初结识了刘崇林。,刘崇林给薛凯芳一支play’s纸烟。薛说:“我不会抽烟。”刘说:“孤独时,困累烦闷时,抽支烟会感觉好一些;高兴时,饭后,抽支烟会更轻松。试试看。” 薛接过来,刘恭敬地给点着了。薛抽了一口,呛得只流泪。“刚开始不适应,慢慢就习惯了,” 刘说,“就像没吃过臭豆腐的人,一闻臭,先怕了。实际上很香。” “没错!我一直不敢尝。后来尝了一口,才知道别有滋味儿的香。”刘

“九点多了,我们走吧,”刘付了账,礼让薛出了酒店,又说,“今晚吃得开心,就是汤有点咸。”薛说:“上海的汤淡淡的,喝起来清口。”“小姐,送你回去,还是去我那喝杯茶?”“我先回去吧。不过,喝杯茶清清口也好。” 他斜瞅了她一眼,笑了,遂驱车前往他的住处。

 打开前门,楼上安安静静的,薛瞅了刘一眼,心里骂道:“一肚子的贼心眼。” 刘笑催道:“快去,快去!湿衣服穿在身上多难受。冲完澡尝尝我的龙井茶,好茶,尝一口,醉心的香。让你好好地清清口。”薛脸更红了,拿了毛巾去冲澡。她只觉得心跳气喘,两腿发软,浑身的血只往头上涌。她不知道怎样冲完的澡又怎样进的刘的房间。她只记得刘迎了过来,伸开了他那有力的双臂,她全身酥软地倒在了他的怀里,……

第二天下午,他们去超市采购,刘道:“我的龙井茶不错吧,臭豆腐别有滋味儿吧?” 薛骂道:“一肚子的贼心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