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长篇小说 枫叶国之梦(39)

(2009-01-18 09:42:03) 下一个

“在我们家乡,人受了大的惊吓一定要叫魂的。魂吓飞了,魂不附体,就会面黄肌瘦,难免病灾。来,我给你叫魂。魂,魂,来,来,吃来喝来别害怕。魂,魂,来,来,----,。”两只手在她身侧来回荡着,象似把她的魂抓着往她身上抛。他那滑稽认真的样子逗得她直笑。她说:“把你的魂给我算了。救命恩人,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霍小乔,霍去病的霍,三国周公瑾的夫人小乔的名字:小乔。来这三个多月,搞光纤的。”唐根华说:“我叫唐根华,唐朝的唐,根扎在中华土地上。”他这才注意到这小姐:三十出头,中偏高个头,简直是三国周郎的夫人小乔再现:秀外慧内,芙蓉出水,脸似新荔粉桃;凤眼蛾眉,眼角含情,眉尖隐忧藏骄;清秀鼻丹青用功,性感唇无膏自红;匀称身材曲线美,东方佳人才气重。可惜眉棱骨处一条长疤痕,犹似粉绫鲛绡污摸一道墨。唐根华低声叹道:“真可惜!世上真地没有完美!那疤痕还不如伤在我的脸上算了。”他一看她这般窈窕妩媚的模样,暗自思忖:“只见他:中高身材,结实憨厚;洒脱坦诚,不修边幅;眼角情思,聪慧悍阳;一个正直肝胆的男子汉。便说:“您先生没看见我这副模样,也忍心走!帮我一块弄点饭吃,好不好?你也是回宿舍吧,碰上我这么个倒楣鬼,把你连累到这来了。”唐看她可怜兮兮的,又人干脆爽快,也就不客气,遂拉她起来,道:“和你这种人易处,心和口是直线联系。”霍笑了:“那是你还没见我凶的时候。”

霍小乔住的是四人合租的大单元,厨房、洗手间共用。住了一个印度人,很少在;二个越南女孩和她。她换了衣服,人恢复过来了,也手脚利索。两人一个多小时,晚餐上桌,谈笑风生,颇为愉快。

饭后,她沏了两杯茶。唐一闻,“好茶,”闭着眼睛,对着茶杯深呼吸享受着。霍小乔说:“这茶是我从国内带来的新茶,有两筒,给你拿一筒去。”唐说:“那我给你钱。”她说:“别恶心人,不是卖钱的。要买,500加元都不卖!今日因祸得福认识了你。今后交个朋友相互关照,可别嫌烦。”他说:“我本就很烦,今夕烦恼忘我走,明日烦恼仍心头。”霍说:“你这种人油腔滑调,骗女孩的老手。”唐笑道:“千万小心,切莫上当。这老手满手老茧穷光蛋,有贼心无贼胆也无本钱,我正为找不到工打,心里烦恼呢。”霍说:“告诉我,大家想办法,说不定我能帮你一点忙。”唐就把他访问学者转攻博士之事和这些日子以来请魏、郑二同学帮忙找打工的事讲了一遍。

加元,YES NO?”唐答道:“YES.”老板说:“周六和周日下午三点半到晚上九点半;周二至五下午四点到晚九点半,OK?”“OK. No problem(行,没问题).”霍小乔高兴:这下唐有工打了,自己回家也有个顺路的伴,说说话儿。

 汗从他的额头到下巴上,滴进洗碗池中,后背、前胸都叫汗湿透了。高温,湿气,汗水,他们象被放进蒸笼里。要不是店老板的蓝眼睛大鼻子,他怀疑这老板肯定是<<水浒传>>上,十字坡开人肉包子馆的孙二娘的第几十代恶孙,准把他们蒸了上人肉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