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枫叶国之梦(29)

(2009-01-05 13:46:11) 下一个

程鹏马上就毕业了,正忙着准备期末考试。唐根华也忙着准备脱稿他的第二篇文章。两人除了周末打点工,平常,时间都用于学习和工作。

星期四晚上,程鹏回来很迟了,身上没带钱,饿得前心贴后心,才准备作饭。唐根华在伏案爬格子,说:“

五月十三日,唐根华收到了爱德华教授给他的传真。愿意接受他为博士研究生。又讲:“五月底,亚北极地区矿业工程处正等我们去解决有关的汽动力装置问题,请你於五月二十日下午赶到多伦多安省理工学院,我们会有一次忙碌而愉快的寒区差旅。”

次日,女秘书来了。她请唐根华先生到约翰森主任的办公室去一趟。

约翰森很客气地站起来请他坐,说:“唐先生,你的文章我看过了,很好!我准备送到本专业一级杂志上去发表,你来我们所已有一年了,你有什么新的想法?”唐根华说:“约翰森先生,我想听听你的想法。”约翰森说:“我想再给你延长一年。你知道,在你之前,你们所也有人来我这里工作过,他要求延长一年,我都没同意。你们政府只给你
400加元一月,我决定每月给人你600加元,no(不),800加元,OK?”

唐根华说:“谢谢你,约翰森先生,我在你这工作了一年,我对你也有所了解。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比较穷,这是事实。但是,我们的国家在发展,二十年后,你再看中国,中国将崛起。
我将来要让全中国人都知道这种访问学者的真象,不要再上这个当!这就是你想要知道的我的想法。谢谢!”他拿起诗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约翰森的办公室。

                   济我于患难之际。我们一旦结交,终身为友,我等你的音信。”唐程挥泪而别,歧路天涯,再奔前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