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荡舟

人生如舟,时而一帆风顺,时而逆水激流。智者犹勇敢的水手,披风斩浪,浪遏飞舟。
正文

诗歌:我是红尘一粒沙 吕孟申 吕涓漪

(2009-02-21 17:16:22) 下一个
诗歌:我是红尘一粒沙

吕孟申  吕涓漪

人生如梦
世事如风
喧嚣的红尘
几多恩恩怨怨
几多离恨仇情
是非成败歌一曲
欲说还休
谁人说得清
世俗的尘灰
挂满了我们的面容
当金钱成为万能的钥匙
等价交换的法则
融入我们的生活当中
偌大的社会
竟很难寻觅一方
没有被铜臭污染的天空

我是红尘一粒沙
在岁月的激流中苦苦挣扎
沉落升腾
一颗多愁善感的心
总是伤痕累累
我平凡
绝不平庸
我淡泊
绝不失去明智的激情
脸上的尘灰
在滚滚红尘中风干
我呼唤正义
我坚守良知
我用滚烫的血
热辣辣的汗
浇灌人生的路径
我用赤诚
书写壮美的人生
我微笑着
面对生活的风雨阴晴
尽管生活中
有那么多的无奈何苦涩
但我坚信
世上还是好人多
人间正道是沧桑
青山不老
绿水淙淙

我是红尘一粒沙
挥蓝天之风
酝大海之情
我追求真善美
我渴望得到一份真爱
我善待一切生命
美是我一生的向往
我无悔
无悔付出的真情
我无怨
无怨护佑纯洁的心灵
我坚守――――
做人清清白白
做事干干净净
我爱山川的秀美
我爱每一棵草的绿翠
我爱每一株鲜花的红
我爱地上的流萤
我更爱苍生每一个贫弱的生命

我是红尘一粒沙
不妄自尊大
不自欺欺人
不急功近利
不得意忘形
清兴忽来诗下酒
佳茗一杯味最浓
好书不厌百回读
良友如月月常明
人来人往
过往匆匆
一切的是非恩怨
都将被风吹尽
能够相依相守到老
生死不离的还是琯心结发
你搀着我
我扶着你
依然是
云在青天
水在瓶
笑看潮起潮落
共沐夕阳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