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荡舟

人生如舟,时而一帆风顺,时而逆水激流。智者犹勇敢的水手,披风斩浪,浪遏飞舟。
正文

诗歌--新年的祝福 吕孟申 吕涓漪

(2008-12-30 11:33:00) 下一个
新年的祝福 
吕孟申   吕涓漪
午夜的钟声
奏响
我们迎来了
2009年新的黎明
客居异国他乡
我感到这里的
冬天特别冷
刀子一样的风
裹着漫天飞雪
把天地都染成银色的世界
那浩瀚奔腾的圣劳伦斯河
仿佛也进入冬眠
静静的躺着
盖着厚厚雪被
寂静无声
高大挺拔的红枫
也失去往日的喧闹
披一身晶亮的盔甲
在冰雪中积薀着能量
不屈的枝干
悄悄萌生着叶苞
只待冰雪消融

岁月的年轮
在晨昏中交替
多味的人生呵
几分苦涩
几分酸甜
同一片蓝天
同一个时空
变幻的是时代风云
不变的是人间真情
也许岁月将
往事褪色 湮灭
或许空间会使
相知相爱的人阻隔
但缘分的天空
总会使相识的人
再相逢

一花一世界
一人一段情
日月经天
江河纬地
青山不老
绿水淙淙
只要你曾努力过
追求过
不管失败
还是成功
就是无悔的人生

漫漫人生路
有亲人的关爱
有朋友的真诚
使我不再觉得孤单
使我一次一次感动
纵有千言万语
也难表达
我对你们的感激情
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
和着新年吉祥的钟声
让我们的祝福
化作片片雪花
亲吻你的脸颊
融入你的心中

那每一朵雪花飘下
每一秒时间的流动
都代表着送给
你们的每一个祝福
每一份思念的传送
都说流星有求必应
我愿意守在星空下
等待一颗星星被我感动
划破寂静长空
载着我们的祝福
落在你的窗棂
淡淡的情最真
淡淡的味最诚
烟花的一瞬是快乐
流星的一瞬是祈愿
思念的一瞬是感动

新的一年
新的起点
新的一年
新的征程
将不愉快的往事
统统丢光抛净
只要你勤奋耕耘
一定会有好收成
幸福不是快乐的阳光
不是鸟儿啼鸣
当你有一身健康的体魄
一个温馨的家庭
一帮知心的朋友
一份追求的事业
就会其乐融融
幸福是给予的快乐
幸福是淡淡的笑容
幸福是知足常乐的心态
幸福是仁爱的心胸
人生总有艰难
有时水复山重
只要你有梦想和希望
就一定迎来柳暗花明
人生多美好
何不潇潇洒洒度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