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永远怀念邓丽君。。。

(2009-05-08 09:06:21) 下一个

时光飞逝,岁月无情。今天又是5月8日,不知不觉,邓丽君已离开这个世界14年了。

1995年5月8日,我在波士顿。当时,互联网不象今天这样发达。当我偶然从报纸上看到邓丽君突然在泰国逝世的消息时,我根本不相信那是真的。当时生活的圈子中,全是老美,竟然找不到一个可以讨论,或者说是倾诉的对象。还记得我当时心中的震撼。。。还记得当我跟那些老美说邓丽君是如何的伟大,她的死是如何令我震惊时,那些老美一脸的茫然。。。

邓丽君的歌,伴我从我的少年时代一直到今天。她的歌可以令我想起我的少年伙伴,我的大学生活,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我的初恋。。。我几乎熟悉她的每一首歌,甚至可以记得许多第一次听她的某一首歌时的情景。

虽然今天我已拥有几乎所有邓丽君的歌曲,包括十几个日语的唱片,但我还依然记得当年经历千辛万苦找到她某一盒录音带时的喜悦,记得我终于收集齐她的8集的《岛国情歌》时的雀跃。。。还有她的《淡淡幽情》,她的《势不两立》,她的《漫步人生路》,她的香港演唱会。。。还记得当年刚来美国时,每月只挣400大元,却花了100元从加州邮购她的6张CD。。。

除了邓丽君,不知道有哪一位华语歌手能蝉联日本流行榜冠军,并能多次参加日本的红白歌手大赛。。。不知道谁虽然粤语不是很流利,却能将粤语歌曲唱到成为街知巷闻的名曲。。。但是,喜欢邓丽君的歌,不是因为她的名气,不是因为她曾风靡日本,大陆和港台。喜欢她的歌,只是因为她的歌好听而抒情,因为她的歌带给我无数的欢乐,因为她的歌伴我走过我走的路。。。

其实,喜欢邓丽君的歌,不需要理由。。。

作为歌手的邓丽君,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好的。她在我心中的地位无人可以取代。我会永远怀念邓丽君。。。


《今夜想起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看你啦,没想到我们在同样的时间写了类似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