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告白

(2009-02-02 19:15:07) 下一个

俺的暗恋拖拖拉拉差不多八年。
在它无声无息结束多年后,漂浮辗转的人生又拿俺开了个玩笑。
简单的说,那是个尴尬美丽的玩笑。

去年秋天回国时,儿时的朋友为我开酒会,俺曾暗恋的天鹅小姐奇妙地出现了!
哇,时光流逝,同样是明亮的眼睛,不见了她的傲气,不见了她的青涩,岁月增添了她的开朗,增添了她的风韵,还是那样亭亭玉立,还可清楚看到以前的影子。

回头想想,从小学,中学到高中,我们从没说过话,俺心里曾经满满地装着她,可她知道吗?
老同学们把酒问盏,谈笑风生,她话不是很多,多数时间笑呵呵地听我们讲。
席间她曾举杯来敬酒,她对我说,为你这位老同学感到骄傲,虽然这么多年不见面,可是家里的同学偶尔聚会时经常提起你,知道你很努力,已是鹏程万里了!

俺那时酒意很浓,兴致特高,酒壮英雄胆,俺请她坐在旁边,开门见山大敞心怀,
把俺那暗恋一股脑地告白了,,,,,
她笑着,听着,笑着,,,
俺说完了,她还在笑,不是嘲笑!俺能感觉到,那是很开心的笑。

俺为了让她知道俺那时很真心,告诉她俺曾特意和她家邻居的男生大勇,小郝交成好朋友,目的是想到她家附近去玩。
她听俺说到这些小学时的同学,诡秘地笑了,她说什么????
“原来咱俩小学真是同班啊!”
她不记得有俺!
尴尬,,,尴尬,,,

俺这人,天生皮肤就很黑,喜欢户外运动,那天又喝了许多酒,估计脸红她也看不出来。
俺自我解嘲地对她说,俺就知道你不会看上俺,所以就默默地离开了。
她抓起俺的手,温柔地问,高中时你是不是还喜欢我?
俺说:是啊!
她长长地叹口气,幽幽地说:我那时感到了,可是你却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没有一点明确的表示。你那时学习好,老师同学都喜欢你,我不敢想又没有自信啊!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我很想知道你那时是不是喜欢过我!我也想告诉你,我羡慕过你,也幻想过你喜欢我。
她说,高中时她学习实际上特别努力,苦学而不见成绩的高中让她丧失太多的信心,看着几个学习好的男同学时更是没有自信,觉得别人瞧不起自己!
那时唯有感到俺的态度不一样,没有歧视,没有轻视,好似还有种关爱。
俺想起高中时她迷茫的眼神,现在才知道是为什么。

她很高兴我们坦诚的告白,非要再干一杯,俺那还能客气,扬脖就干了。
她笑着说,生活真有意思,我女儿都快到俺们那时的年龄了,我刚把那时的事儿搞懂,搞清楚。你如果那时明确地告诉我这些,嗨,我的生活就是另外一部交响曲了!
意外意外,俺不知道她那时还有喜欢过我!
高兴高兴,那时俺还蛮不错的。

这辈子俺是这样了,下辈子俺要是还脱胎成人,一定抓住初恋,起码要表白一下,不能灰溜溜地做胆小鬼。

滚滚长江东逝水,俺不是英雄,,,
俺们的生活往事,不过是那跳跃浪花中的一颗水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都说没有得到的是最。。。最美丽滴,看来五哥你是做对了,否则。。。嘿嘿!!!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们来世能成为夫妻...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猜如今已物是人非了~~

时光啊,就是这样作弄人的~~
wumeier 回复 悄悄话
不论是什么“恋”真情总是感人至深的。五哥能告白早就不是胆小鬼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五哥太可爱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唤唤啊,人生阅历长魅力。
万古长青不敢,只是:满目青山夕照明。
幽梦妹妹要鼓励俺,俺是老骥伏枥,还在想这辈子!
小辫儿关心俺啊,嫂子那里已经交待过了。
红尘姐姐也有经历,理解老弟了。
特妹,林妹妹,你们是俺的老铁!你们的话让俺的腰板一下挺直了。
蝶儿感动了?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还在心里藏着?俺很想听呢!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有点点凄美的感觉,看的俺鼻子酸酸的,呵呵!
其实俺觉得五哥是个很优秀的男子汉尼:)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爱她就要告诉她!!!!

不过今天告诉了她,也还是蛮有勇气的,象个男人!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还要等到下辈子吗,五哥早已是顶天立地的英雄了,呵呵~~~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俺猜对了吧。“一定抓住初恋,起码要表白一下,不能灰溜溜地做胆小鬼。”,这句话很多人都说过,也有青梅竹马的同学对俺说过,可惜晚了。不过五哥五弟的学习好,的确会吸引很多女同学的青睐,因为俺是过来人呀!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5哥真早熟啊,小学就想谈情说爱,可学习还是那么好!

坦白交代地真不错。偶很好奇嫂子知道么?她吃醋么?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滚滚长江东逝水,五哥下辈子做英雄,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哇········

呵呵呵,五哥这最后一句“人生就是滚滚长江东逝水,俺们的生活往事,不过是那跳跃浪花中的一颗水滴。”感慨的可真是气势磅礴呀!

这样听来,五哥的魅力是万古长青的了,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