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火焰

做女人难 做笨女人更难!
正文

远亲不如近邻

(2008-12-08 03:29:07) 下一个

远亲不如近邻

刚买了家店铺在日落区,一个月有余的时间里和邻居们也渐渐熟络起来。整个一条街都是店铺,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大家都是客客气气的。自古有训和气生财,所以和颜悦色的对待邻里也是做生意之本分了。
我的隔壁是巴西人开的匹萨店,他们除了把拉丁人独有的中部高原热带的热情带来之外,还个个是铁杆球迷,从世界杯开赛之初,每次有巴西足球队的比赛,他们必会穿着黄配绿色的巴西国家足球队的球衣,绿、黄色是巴西的国色。绿色象征该国广阔的丛林,黄色代表丰富的矿藏和资源。看着他们边做生意边看球赛,听着进球时他们的欢呼声,也是另一番生意的景象。
中国有句老话:远亲不如近邻。中国人也是向来把我们礼仪之邦的风范发扬到所到之处。但巴西人民的好客和热情也是毫不逊色的。邻居每到下午就给我送来块热热的匹萨,而且绝对免费,连感谢之类的客气话都免了。有时候做了巴西风味也总是送过来一点给我品尝。最为感动的是:有一次我不小心搬动箱子的时候掉了地上,邻居第一个跑了进来,问我是不是需要帮助。着实是令人感动。
虽然听他们带着浓重的葡萄牙语音的英文让我非常吃力,但人和人的沟通除了语言之外真情真意是最能让我们感动的。
 
 
 2006.7.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