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火焰

做女人难 做笨女人更难!
正文

频繁遇险

(2008-12-08 03:22:04) 下一个
我其实真是个很离世的人,心里非常非常之害怕这个纷繁的世界。最近做生意频频遇险,天天睁开眼睛几乎都是提心吊胆的,一个决定失策的话,那真是全盘皆输。
昨天有些林肯高中的孩子到店里来买东西,有个女孩子是北京的,大家突然遇到说国语的感觉还是很亲切的,用她的话说,她来了一年的时候听到有人说国语她都有想哭的感觉。其实这里真是个鸟语花香的地方,到处都是粤语声声。这孩子倒是有礼貌,临走的时候说:我还会来看你的阿姨!我当即倒地。有高中生叫我阿姨了,我哭啊!我被这倒霉的美帝国主义摧残成什么样子了?都是叫生意累的啊!
我这几天遇到了我半辈子都没遇到的问题,也真是开眼了,知道这里华人手段之高明,脑筋之厉害,自己能全身而退也都是实在是自己运气好,不贪心而且把所有复杂的问题简单想。这个还是当年我来美国的时候,有高人指点我的,遇到问题的时候,简单的往复杂里想,复杂的,往简单里想。这个真理我到今天真是有绝对非同一般的感受。
运气这东西有时候很奇怪,你运气好,对手运气差的时候,真是四两拨千斤。我几次都是想退缩,而且我的心里真的很怕,别人欠我万多美金货款,还要开口再跟我借钱,说借钱不好听,就说借我的信用,在美国信用好银行就可以借钱的。信用就是金子。那我从银行借钱出来再给她不就是她借我的钱吗?其实如今社会做杨白劳真正是好事一件,还可以要求再多借,而且不担保会还,还钱的时候还有独孤之绝招对付呢。
最后咱们愣是凭着运气把钱,货都给结回来了。但累到几乎躺下。不是人累,心累啊!讲话的时候咱们很大声,回家了,连一点声音都没有了,萎了!咱们洋插队的带着孩子,真是输不起。中国人的人品咱们输不起,生意输不起,万事输不起!
于是乎知道了,为什么熬成了高中生的阿姨了,但,我应该向阿姨致以崇高的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