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火焰

做女人难 做笨女人更难!
正文

家有恶邻

(2008-12-08 03:04:10) 下一个
刚刚搬家回到旧金山,每天回家的时候都遥遥望见金门桥红色的桥顶,心情是非常之好。
可是这好心情还没有体味几天,隔壁的整个House出租出去了。在没有见到新邻居之前,先看到了大门上贴出来的狗狗警示牌,更加有幸听见了我们的另类新邻居--一只白底非花的大狗!晚上狂吠的声音。
次日,一夜无眠的我,本已经恍恍惚惚了。家里的门铃几次三番叮咚乱响一通,初以为是国内来的快递来到了,满心欢喜的打开大门,却不见任何人的踪影。几次以后,发现邻居前门半开,到门前一看,终于找到了原因,3个大约2到5岁的男孩子在前院嬉戏,还有我们的狗狗邻居作陪。
接着几天就是门铃不时的响,总是想到孩子顽皮,家长发现后定会管教,所以一忍再忍。终于到了有天晚上实在是忍无可忍了,睡衣上套个外套就冲出门口,却见邻居家门口停着的一辆大VAN上赫然下来一个黑人彪形大汉.我起初并没有想到这位壮丁就是孩子的父亲,没有理会他就走到邻家的前院门前,正看到那3个孩子嬉笑着藏了起来。刚要打算叩门入内的时候,此壮丁已经如一扇门板一样的档在我的眼前,并恶声恶气的问我:“你要做什么?” 我说:“我想是您家的孩子按了我家的门铃,而且已经是很多次了,我希望.......”话音未落,壮丁已经破口大骂了:”我一直坐在车上,没有人去碰你的××(F word)门铃……F F F F……” 当时我真是被惊呆得哑口无言。那3个孩子把门开了个小缝隙,然后伸头出来,此位仁兄过去就把门给轰然关上,吓的几个孩子飞也似的跑回了家里。我趁机定了定神,还是告诉他:”如果你再纵容孩子这样的话,我会叫警察的“。然后的情景大家可以想像,依然是骂声不绝,我在骂声中逃之夭夭。
后来想想这样的事情报警,警察同志们最多也就是来个思想教育,不过如此人父和在孩子面前对着外人撒谎的行径,我想也不是警察同志几句话就可以扭转的。自己也是为人母的,记得小时候顽劣,把同学的钢笔弄坏,被同学追到家里告状,自己的父母狠狠的批评之余还赔给同学一支更好的钢笔。有此恶邻比较一下,咱们礼仪之邦,父母以言传身教为先,我想这也是教育孩子的最好的方法。
以后的日子就是见到恶邻我们全家绕道而行,邻居家孩子成了我家孩子的反面教育题材,但回家的时候偶遇恶邻时,那好好的心情着实受到些许影响,只能用无奈来形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