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火焰

做女人难 做笨女人更难!
正文

心太软

(2008-12-08 00:41:49) 下一个
“你总是心太软,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不是你的就别在勉强!”
还依稀记得这首唱到大街小巷都听到耳朵起了茧的歌,99年好像是在台北的时候,发现竟然是不知道哪里拍的一部电视剧《西游记》的主题歌,把我给乐坏了,没文化! 苦的是还有个3岁半的小弟弟每天折磨着我给他唱这“孙悟空”歌,真是啼笑皆非。
以前总是觉得自己满身男孩子气,怎么招也有点侠女风范吧,侠女嘛,慧剑斩情丝的功力应该是高手吧。到了现在才知道,那些功力都是劝别人的时候的功力,遇到切身问题的时候,才彻底明白了自己的那点道行只能把所有的杀伤力用在自己的身上,直到自己遍体鳞伤,胸腔里那颗心还是软的--虽然它在流血,却在为别人流泪。
如前边有篇小文我摘了朋友的一篇文章,大意就是不能动了凡人的吧。佩服是真的发自内心的,看人家那才叫现实呢。问题是到了自己这里,教的曲是唱不得的,也是唱不好的。过去身边也时有一两个相识的女子,貌似柔弱,善解人意又温柔体贴。但遇到真正的利益的时候才是人家大显神通的机会,美丽的小脸依然是笑容可掬,如玫瑰花瓣一样的嘴唇里吐出来的了可是把把飞刀。手段高明到毫不手软的挖朋友墙角,分要分手的男友钱财,黑朋友公司等等。反应慢如我,都是事后马后炮般的感慨:咱们可不能啊!所以至今依然是两袖清风穷人一个。问题症结是:厚黑学学的不好,用的不专!说到底,还是--心太软。
时至今日,看看自己的精神被折磨到如此状态,才知道,这大号的女人真是空有一幅现代化人的样子,骨子里全是被所谓的来自大户人家的外婆,所谆谆教导出来的清末的传统思想所占据着。这和现代社会是完全背离的,在中国是这样,更加不要说插队来美国的生活。
这份从孩提时代就灌到了我头脑和骨血里的传统,或许真是不利己又损人吧?我向来相信:剑都是双刃的,所以从来不肯轻易出招,唯恐害了人家也伤着自己。过分的话不想说,过分的事不能做。可是现实里,没有两全的事情,鱼与熊掌的道理拿来比喻应该是合适的。
于是,到头来还不是要亲手从门口摔出去了:海运走了半个地球搬家搬了数回那珍爱的花瓶,刚买的香水还有那颗软到一塌糊涂的害死了自己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