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不是我的爱人 (21)

(2005-09-26 14:58:18) 下一个
北京时间下午一点半,安安准时坐上了飞往C城的飞机。安的座位是靠窗的,从这一点说,她是幸运的,至少累的时候可以靠在窗弦上休息一会。安打开行李舱,把随身携带的东西放了进去,刚坐下,一个褐发棕眼的男孩在安的身边坐了下来,“HI, MY NAME IS DAVID。WHAT ’S YOUR NAME?”名叫DAVID的男孩给了安一个大大的笑容。“ANN”安简短的回答。这名字是安新东方的老师给她的,也是她姓名的协音,用那位老师的话说,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名字。美国男孩DAVID还想说些什么,安却转过了头,外面,是北京机场宽阔的停机坪。绿油油的草地在阳光下晒得竟然有些发白,刺得安的眼睛生疼。 就要离开了,这一次,走得竟然这么远。 飞机离开地面的那一刻,安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了下来。再见了,我深深眷恋过的这片土地,再见了,我爱过或爱过我的人们,再见了,我过去二十多年的生活,再见了,我所有青春的爱,所有被埋葬的过去。 一张纸巾递了过来。ANN回过头,看到了一双了解的褐色眼睛。“THANKS”ANN接过来,勉强笑了笑。 “TRUST M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DAVID和善地说。“EVERYTHING WILL BE FINE。”ANN无意识地重复了一遍。是的,一切都会好的。安抬起头,勇敢地笑了笑。 “ YOU HAVE BEAUTIFUL SMILE。” DAVID夸张地说,眨了眨调皮的眼睛。 安有些失笑了。可她垂下头的时候,一丝阴影又爬上了她的眼睛。 方现在怎么样了呢? 自从离开公司,安就再没有和他联系过。狠下心再没有和他联系。他现在一定是和小烟在一起了吧。安离开的时候,知道小烟正在和她的那个本地男朋友谈判。那个男孩每天都在公司的下面等小烟,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爱情,真是折磨人的东西。安想,或者是一种宿命。前世,他一定是欠了小烟,所以注定今生要为她受折磨。那么,自己又欠了谁呢? 安被这些问题折磨得有些头疼,二十多个小时的奔波积攒下的劳累席卷了她,她也顾不得调整姿势,靠在窗棂上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了。旁边的美国男孩DAVID也陷入了沉睡。安轻轻打开窗户,外面的阳光非常刺眼,安俯在窗口往下看去,一朵朵白云在蓝天上温柔地漂浮着。 “云朵之上。”安喃喃地念着。 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天堂,如果,天堂真是所有善良的灵魂居住的地方,那么,我是不是又离你近了一步,林? 安似乎看到了林的笑容,在云朵中若隐若现,还是那么地充满温情。 安安。 林,是你在叫我吗?为什么,为什么要那样扔下我呢?现在的我又怎么配得上你呢,林?我的身体已经不再洁净,我的心已经碎裂成了一万片,散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终其一生也无法拾起再拼凑完整。如果有一天,死亡,死亡带走我的时候,我的灵魂也许能回归最初的洁净,那时,我向你跑去的时候,你会象最初那样拥抱我吗,林? 安在一万米的高空再次落下泪来。 安的离开,其实是一种逃离。最初,她以为离开省城就可以忘记林,忘记那些甜蜜又哀伤的往事,忘记那种夜不能寐的思念,忘记那种痛彻心扉的记忆,所以她离开了,去了千里之外一个南方的城市,一个没有四季的城市。可是,在那个城市中她遇到了方,遇到了一段无法抓住的爱情,或者,也许都不能称之为爱情,她只好再次选择离开,这一次,她选择了地球另一边的C城。那么,在C城,又有什么在等待着她呢?安的一生,是不是要永远选择逃离呢? …… 安准时到达C城,入镜的手续办得很顺利。很快安就拿到了行李,推着重重的行李车走了出来。 安一出来就看见了一个瘦小的男孩,站在人群的前方,手里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安安”。那字体有点象小学生,安安突然就笑了。 “我就是安安,你是来接我的吗?” “你就是安安?来X大读MBA的?”男孩的表情有些奇怪,看了看手里的木牌,又看看安安。 “是啊。”安安感到有些奇怪,“有什么问题吗?” “没问题,没问题。”男孩赶紧回答,“我叫陈浩,X大化学系的。学生会安排我来接你的。”男孩边说边伸出一只手来,“来,行李给我吧。” 安安和陈浩往停车场走的路上,陈浩突然笑了,“你没有在网上POST你的照片吧?” “没有啊。”安安有些奇怪地问,“为什么要POST照片呢?” “难怪呢。呵呵。”陈浩笑了,“我没想到你这么漂亮,要是早知道你这么漂亮,接你的差事肯定轮不到我了。”陈浩说得倒也坦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enacy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没有继续的故事吗?
遗憾。。。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绿衣好,

墨水在等待中。。。。。。
amen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发下一贴,能提前预报一下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