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因为我不够温柔

在岁月的路上,我们只有向前.
正文

记忆中的树--腊梅

(2005-11-18 14:15:43) 下一个
有很多年,我没有见到腊梅了.那是在江南很普通,不起眼的树.虽然一度它是利用率很高的不畏严寒,坚强不屈的比喻.可是那分凌然的姿态和大部分时候并不柔美的造型随着时代的改变而慢慢褪出了人们注视的目光.不是吗? 在我没有离开那里的时候,不是已经很少记起它了吗? 可是这么多年来不见,它却从我记忆的角落满满地走出来,占居我的心.是它幽幽的香吧,或者是它纠结在一起的老枝,亦或是它淡淡素雅的花.是的,不象北美的树那样热烈,恣意,腊梅是清高孤傲的,与众不同的.还有那耳熟能详的五言吧,梅妻鹤子的传奇,梅花三弄的琴韵...啊,原来它一直在我的心底,是的,它是属于文人的,它是属于中国的,属于我记忆中悠长的成长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