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女人哪---饶颖日记读后感ZT

(2008-12-29 10:53:03) 下一个
男人女人哪---饶颖日记读后感


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本人基本属于不追星不爱看八卦的老冒。可是,最近,我还是赶了一回时髦。

这几天,趁着在新浪近水楼台之便,我一直在跟踪着饶颖的网络日记。



大好时光,窥视别人的隐私,先鄙视一下自己。不过,这也怪不得我。饶颖女士是学医的,和我是医学同行。本人对同行生出一股惺惺相惜之情,还是可以理解的吧。



可是,说实话,越读她的日记,我心里越堵得慌。这样的心情,我真的很久没有过了。两年多前,我看“中国式离婚” 时,曾经有过这样的感觉。当时,我写了几个字,还认认真真地感慨了一番。



女人哪,咱不歇斯底里,行不行?咱不把男人当成自己的救世主,可否?



在发表我的感想以前,饶颖女士,我暂且相信你的日记全部属实。



根据你断断续续的描述,我们这些旁观者一看,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你和赵老师不过是发生了一场婚外恋而已。



在中国大陆,千千万万的婚外恋,几乎天天都在上演。要是恋中或恋后的女人们都和你一样赤裸裸,那天下一定要大乱了。而且,还将是昏天黑地的乱。



我还是暂且相信你说的都是真的。就因为你受伤了,就因为赵老师是不认帐的名人,你就把你们的私房话公布于众。说实话,你这样做,让我很看轻你,你似乎让我想起了某位站在街头一角蓬头垢面口不择言的弃妇。



很抱歉,我想对你讲,不管你怎么挣扎,你已经输了。对女性同类说出这样的话,我未免有失厚道。但你目前的状况,确实很被动。即使赵老师曾经亏欠过你,现在,让你这么一闹,他的过错反而会淡化。相反,来自读者的各种不利于你的看法,还会继续扑向你。



眼下,你要好好想着,该怎么做,才不要继续再输,或者避免输得更惨。



其实,处理和预见婚外情,并不需要太多的智慧。只要你读读街头杂摊上的小报,再看看那些专门给女人们拍摄的电视剧什么的,你就会知道答案。



结婚了,又爱上了别人。感动了,流泪了,相见恨晚了。多少成年男女几乎天天都在上演这样的悲喜剧。



不管老百姓如何唾弃婚外情,婚外情也是情。可是,爱过了,走过了,失败了,心痛了。有几人能躲得过这种如履浮冰的心悸?



那种似隐若现似近若离的含蓄之情,这世道,大概是越来越难找了。一切都是那么赤裸裸,一切都是那么充满了欲望和功利。



依愚人之见,男女的婚外之情,要想永久生存,把握一个度是很重要的。双方的心都不要太贪,梦也不要做得太离谱。保持距离,不仅可以产生美感,也可以催化更多的思考。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大意是,亲近着,反而要失去,远离着,却可拥有。



饶颖女士,拍拍自己的胸口,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心到底痛在哪里,你又错在哪里。在我看来,忘却痛苦,宽容他人,反思自己,重新开始新生活,没有什么比这更理智,更聪明,更有尊严的了。你再闹下去,不仅曾经的岁月会变得毫无美感,现在和未来的日子也充满了阴影。



所有失和的男男女女们,就让一切都尘封在记忆中吧。毕竟曾相识,何必再苦苦相逼反目为仇呢。



也许,在某个寂寞的夜晚,当一首伤情的老歌飘进他的耳边时,会让他想起你,甚至对你心生一丝愧疚和怜爱。



即然爱已无声,那就把歌留住吧。



饶颖女士和赵老师会这样吗?



我高度怀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