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传福音?

(2014-08-27 22:05:20) 下一个

为什么传福音?(上)

2014-08-26 唐崇荣 

为什么要传福音?


上帝把基督赐下来,借着祂的死与撒旦的争战,向罪恶的世界用他的牺牲来宣布与撒旦死亡、黑暗的权势争战,然后从死里复活完成的福音是交托谁?交托给信祂,经历祂赦罪的人。


而这一批受托,神赐给他们特别权柄传福音的人,如果不传福音,那么,谁可以传福音?


主没有把福音交托给天使,甚至没有交托给天使长。上帝只把福音交托给一种人,就是那些曾经在罪恶中间应当灭亡,而借着基督的救赎得蒙赦罪,得蒙永生的人。如果我们深深觉悟到我们有这样的身份,我们有长子的特权,我们就应当重新振作起来,不再坐下吃喝,起来玩耍。


因为全宇宙中间传和平福音的使者就是这一种人,就是你,就是我。


我们今天有多少的人在福音工作上因困难而妥协,因为困难而低头,因为困难而灰心丧志,以致于我们一生一世所过的生活就与那些没有信主,没有得救的人几乎没有分别,这是非常令人叹息,非常令人痛苦的一件事情!


我们为什么要传福音?

我们传福音的动力从哪里来?

我们对传福音的心态怎么预备?

我们对传福音的热忱怎样增加?


这都是今天教会没有注意,也没有真心探讨的一件事情。所以有许多因为蒙召传福音献身的青年读了神学以后,毕业之后比还没有读神学更懒惰传福音。


为什么热心传福音的青年人读了神学以后变成不爱传福音?


因为神学教授们自己不爱传福音,他就没有办法把这把火传给他的学生。因为神学教授们自己也没有真心经历过怎样回复神给他的呼召,把上帝的爱传给别人,所以他们就没有办法从口里发出呼吁对他的学生说「你们要努力传福音!」


而今天神学老师们之所以不传福音, 也没有能力来影响他的学生传福音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我们已经把知识、信仰、跟行动把它三分化了。所以,在神学上研究以致于得到了学位,得到了知识以后就自我满足的人,大有人在。而这些把知识跟我们的行动分开来的人乃是没有发现到我们只有在真正遵行神的旨意的时候,我们才是一个真正属灵爱主的人。


如果你很严肃的思考,你会发现无论是彼得,无论是保罗,这些教会历史创先的使徒们,他们都是以福音为重,终身委身在神的旨意之中,至死不渝的人物。


保罗不会因为他的神学知识非常高超,他就把福音工作交给平信徒去做。保罗不会因为他已经有了牧养群羊的这种责任,所以他就不必自己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传福音。在保罗的事奉中间,他的教义信仰,他的教导牧养跟他的福音工作是并驾齐驱,是一而三,三而一的共同进行的。


圣经说上帝赐给教会的有使徒,有先知,然后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


这五大职分中间有两个职分是不再重复,不再赐下的,也就是使徒跟先知,因为这两个职分是奠定永远的教会历史所有有信仰的人的信心的根基,所以这两个职分就结束了。历世历代的人,他们的信仰,历世历代的教会他们对上帝的信仰就是建立在使徒跟先知的教训上面,而这也就成了真教会最重要的第一个记号。


真教会的记号就是因为他们遵守从使徒传下来的信仰。为这个缘故,根基性的东西是一次成全的,而不是每一个时代都重新赐下的。如果现在还有使徒,如果现在还有先知,重新再把根基再建立起来,岂不是等于历世历代所有的教会他们的根基都不够完美吗?


所以呢,先知结束了,使徒也结束了,所以历世历代的教会从神所领受的事奉的职分,就是这三个最大的,是直接从神而来的,传福音的、教师、牧师,而这三大职分所根据的就是使徒跟先知所传下来的教训,所建立起来的信仰。

所以圣经告诉我们,我们是先借着使徒才能明白先知。这就是旧约的以色列人,甚至现在的犹太人与基督教的归正神学完全不同的地方。以色列人认为先知是最重要的,而使徒他们根本不接受,所以他们就以先知否定了使徒。他们绝对化了旧约成全,所以他们就不再相信有新约的需要。所以犹太人是要用先知做一切的一切,而他们否定了使徒。


而归正神学是用新约去看旧约,我们透过使徒的教训,我们拿到一把总原则的钥匙去解旧约所有的先知的预言。所以呢,我们就以使徒先于先知, 也就是照着圣灵启示的这个次序来明白什么叫做教会。虽然先知是在旧约中间,但是先知的教训是在整个永世中间神的启示。所以在新约的时代中间,还是透过先知的信息我们看见全本圣经的前后贯彻始终,透过先知的应许,成就所有的预言,看见神的话语并没有落空。


所以这样,这两大职分所赐下的语言就成为旧约跟新约连贯在一起的圣经的教训。然后呢,就建立在这个圣经教训上我们看见三大职分赐下来。


所以福音是根据什么?是根据新旧约圣经

牧养根据什么?是根据新旧约圣经

我们教导是根据什么?是根据新旧约圣经


所以福音、牧养与教导就像生孩子,养孩子,教孩子三件事合在一起。这种事奉就是孩子成长的时候不单单只有身体的发育成长,而是有灵性的造就,道德的修养,知识的建立。所以呢,生孩子,养孩子,教孩子不能缺少其中的任何一样。为这个缘故呢,这三大职分都是教会不可忽略的事情。


但是问题是为什么第一个职分很少人要做呢?为什么传福音的工作常常被忽略呢?


许多的牧师除了主日崇拜讲道以外,他自己不但没有传福音,也没有能力鼓励,催促信徒去传福音。所以这样的教会呢,就慢慢慢萎缩下来,因为没有传福音的教会就是预备自我走自尽道路,自己结束自己事奉的一个教会。


凡是没有传福音的教会就是走自杀之路的教会。


而没有传福音的教会一定是不全面发展的教会。


没有传福音的教会一定在死气沉沉的中间慢慢消灭的教会。


为这个缘故,传福音是很重要的。但是谁是有福音的火?谁是有福音的催逼?谁是有福音真正行动的人呢?他就应当思想为什么我们要传福音,这就是今天我们的题目。

教会一定要传福音,而基督徒一定要传福音,传道人一定要传福音。


当西方,甚至东方许多的神学院把神学知识追求跟传福音责任的这个真正的实行把它二元分化了以后,有很多人满足于神学知识,学分的达到,他们对福音的广播,自己力行,把上帝的道传道给别人就完全没有兴趣,这就是二元分法的结果,使教会变成有信仰没有行动,有学术没有生命,没有生活的见证很可怕的情形。


所以我们一定要从传福音的工作上重新建立。我很盼望今天这个聚会成为这一年一个新的动力,今天的聚会成为我们新年事奉的一个动力,给我们一个动向,给我们一个新的呼吁,新的委身。我们一定要传福音,保罗说,「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灾祸了!」(参:哥林 多前书:9 章 16 节)「凡我所做的事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叫人与我一同得到福音的好处」(参:哥林多前书:9 章 23 节)。


保罗说「我已经定下了一个目标, 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基督并他钉十字架」(参:哥林多前书:2章 2 节)。这就告诉我们他是以福音为他整个事奉的中心,以福音信息为他整个知识的中心,以福音的传扬为他整个委身奉献给上帝做神工作的中心。保罗说「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灾祸了!因为责任已经交托在我身上,我若甘心做事情,我就有赏赐,而我做福音的工作是不得已的。」这样,他就过了一个非常反合性的生活。他在不得已中间很甘心的事奉,他在事奉的中间不得已,要甘心事奉。甘心勉强自己,勉强自己甘心,这就是反合性的事奉心态。亲爱的弟兄姐妹们,保罗传福音的心志大到一个地步,所以他说「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拯救一切相信的人」(参:罗马书:1 章 16 节)


我现在就直接提到我们为什么要传福音?


保罗给我们的榜样,使徒们给我们的模范,我们现在要归纳起来,从圣经中间找到五个很重要的原因,我们为什么传福音?


第一、我们传福音是因为这是上帝的旨意 We preach the gospel simply because this is the will of God.


上帝的旨意。 我们为什么传福音?因为这是上帝的旨意。耶稣基督说,「你们不要以为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必进天国。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不是的。不是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进天国,唯独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参:马太福音:7 章 21 节)。


而上帝的旨意就是要我们每一个人把福音传开,好叫祂拣选的百姓被彰显出来,这些被选的子民就是被预定的百姓已经存在世界上,不过没有传福音他们就没有办法被彰显出来。而这些的人呢,上帝是不愿一人沉沦,要他们人人得救,明白真道,悔改归向真理。


所以呢,神的选民一定要显出来,而神的选民被彰显出来只有一个方法,就是把福音传给他们,把他们从死的灵性的地步中间,把他们唤醒过来,使他们曾经死在罪恶中间的人可以因为福音的缘故成为新造的人,成为归向上帝的人。


传福音的人是遵行上帝的旨意,而上帝的旨意是很重要的, 加尔文(John Calvin, 1509-1564) 讲一句话,上帝的旨意是最大最大的,没有任何一件事比上帝的旨意更大, 除了上帝本身以外, There is nothing greater than the will of God except God Himself. 没有比上帝旨意更大的事情,除了上帝自己,祂的旨意就是最大的。


因为上帝定了要创造万有的旨意,所有天地万物才存在。


因为上帝定了要救赎子民的旨意,所以我们才成为基督徒。


是因为上帝定了要把自己启示给人的旨意,我们才认识祂的真理。


如果上帝没有定下创造的旨意,就没有任何事物曾经存在在历史中间。如果上帝没有定下拯救的旨意,就没有一个人得着赦罪的恩典与上帝和好。如果不是上帝定下启示真理的旨意,就没有一个人能够识上帝任何一件的事情。所以这些旨意是决定我们的生死,决定我们的知与无知。决定我们的得救与不得救的真正的动因,所以上帝的旨意是很重要的。


因为神有差派的旨意才有传道人做祂的工作。因为神有叫我们传福音的旨意,我们才可以把好信息传给别人。没有任何一件事是比上帝的旨意更大的,除了上帝本身以外。所以遵行上帝的旨意就是讨神喜悦唯一的门路。


为这个缘故呢,我们为什么传福音呢?因为我们要遵行上帝的旨意。


这件事情不够严肃我们就不够力行。我们对上帝的旨意开口闭口讲得太多了,甚至我们心里面完全没有预备什么叫做遵行上帝的旨意。我每次想到这件事,我心里非常惧怕。


上帝呼召我们的时候是用祂的旨意,用祂的圣召召我们,这是保罗在提摩太后书第一章里面告诉我们。我们领受这个圣召,从天上来的圣召是要我们做祂的事情。不是因为我们的好处,乃是因为神自己,祂自己定的旨意,以圣旨,圣召来召我们,然后神对于我们的呼召,祂是凭着祂的信 实,祂永恒不变的本性,祂存在天上。


所以当我们传福音的时候,我们就是遵行上帝的旨意。


当基督徒想到这么认真,想到这么严肃的时候,你就不可能懒惰度日没有为上帝传福音。


今天太多基督徒只求福气,太多丰富神学,成功神学,贪得无餍的求上帝给他福气,给他平安,给他万事顺利,给他子孙兴隆,而他完全没有心遵行上帝的旨意。所以他们就以人为本来盼望讨上帝的喜悦,反过来要上帝讨人的喜悦,才把人吸引到上帝的面前。我们不是如此!归正神学永远是以神为本的,归正神学是以神为出发点,神是创造者,神是救赎者,神是施恩者,神是拯救者,神是差派者,神是吩咐人遵行祂旨意的。


(转自:唐崇荣国际布道团网站,讲于2008年1月9日 台北怀恩堂)

为什么要传福音(中)

2014-08-27 唐崇荣

(续上)


第二样、我们为什么传福音呢?因为这是耶稣基督的命令。


我们不但称耶稣基督为我们的「救主」,我们更因为祂的救赎把我们自己委身在祂的面前,称祂为「主」。


接受基督为救主的人,还有很多没有让基督的主权在他的身上施行,所以把基督当做救主而没有把基督当做主的人大有人在。有许多的基督徒只要「救主」,但是不要祂做「主」。但是当基督徒真正知道祂是主的时候,那你就知道你的生命不是属于你的,你的时间不是属于你的,你的恩赐、才干,你的一切的金钱、财宝都不是你的。因为祂是主,所以祂有绝对的主权在你身上施行祂要做的事情。主吩咐的命令你是刻不容缓一定要去做的。


耶稣基督到地上来的时候,祂曾经赐下了很多的应许,有许多的教训,有许多的神迹,祂行了许多的异能奇事,祂也赐下了两大命令。所以今天我不是从神迹,不是从恩典,不是从祂的教训或者应许去谈,我就从命令方面跟大家思考。耶稣基督赐给教会两个大的命令,一个是在他死以前一天讲的,一个是祂复活以后讲的。


耶稣基督死以前给教会什么命令呢?耶稣基督复活以后给教会什么命令呢?耶稣基督死以前给教会的命令是教会内部要遵守的命令。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以后给门徒的命令是他们对世界,在外部要遵行的命令。 一个是 internal commandment,另外一个是 external commandment。


耶稣基督对门徒所赐下的这两条命令,可以使教会成为健全的教会。当教会只遵行其中的一条而忽略遵行另外一条的时候,这个教会就不健不全,是残缺,是永远没有办法茁壮起来的。


第一个命令是什么呢?


也就是在祂离开世界以前,祂对门徒讲的话里面所提到的一个命令。约翰福音第十三章第一节 告诉我们,「基督既然爱世界上属于祂的人,就爱他们到底。然后这句话以后就开始把基督的爱跟基督跟门徒之间的关系最重要的应许就赐下来了。这样,十三章是一个序幕,十四、十五、十六就是完整的应许。十七章就是祂以中保身份为教会的代祷,十八章他就被抓,被卖,被审判,被鞭打,被定罪,被咒诅,被审判,被挂在木头的上面。


这样,约翰福音十三章到第十六章是死前耶稣的讲论,正像马太福音第五到第七章是耶稣刚出来传道对门徒的讲论。所以当出来传道的时候,祂登山宝训开启了整个事奉的序幕,当祂结束以后就在约翰福音第十四到第十六章他给门徒最后的应许,结束了祂整个三年半事奉的一个落幕的话语。


那么在十三章结束的时候,耶稣在第三十三节、第三十四节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的命令,就是要你们彼此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就因此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耶稣基督的这个命令是对门徒讲的,而这个命令是死以前讲的,死以后祂讲了另外一个命令,不是门徒内部要遵守的,是门徒对外,对全世界要遵守的命令,「你们要把我的道,把福音传遍地极,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参:马太福音:28 章 19-20 节)所以当教会守住内部应当遵行的命令,又守住遵行对外应当守的命令的时候,这教会才是健全的教会。

当耶稣基督对门徒说,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的时候,我们要问,为什么这一条是新命令呢?


难道在旧约里面没有爱别人的命令吗?你不是说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你的上帝吗?其次也相仿要爱人如己,那么每一个人爱人如己不等于就是彼此相爱了吗?如果这个彼此相爱跟爱人如己是同样一条命令的话,为什么耶稣要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的命令」呢?难道这条命令真的有新的成份吗?而这个新的成份在哪里呢?这个对别人爱,然后别人也爱你,彼此相爱跟旧约里面,你们要爱人如己,你们要爱你们的邻舍如同爱自己,难道有本质上的差异吗?今天我要给你分析一下这个新的命令之所以是新的命令是为什么呢?


新的命令是门徒领受新生命以后要学习的新生活。跟人在上帝面前要对神,对人双方面的责任用爱去解决人与神之间位格际之间的关系,人与人之间位格际之间的关系所需要的感情是不一样的事 情。这个爱做为对神对人做出发点以自己做为中心的感情是完全不一样的。


因为旧约里面你要爱神,你要爱人,这两方面的爱都是从你做主体,你做出发点。你做主体,你做出发点的感情是以你为中心,以你为开始的。但是在新约里面,你们要彼此相爱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耶稣基督就在那一章里面给门徒洗脚。基督就在那一章里面把祂心中的痛苦跟祂对这个世界的爱,以门徒为祂爱到底的那种对象讲出来。所以祂提这个命令的时候加上一句话,「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


这样,就不是你做主体了,是我做主体。你明白了吗?你不是说「我要爱上帝就爱上帝,我要爱别人就爱别人。」「我爱神,爱人」这个是旧约的命令。但是你今天怎么爱人呢?耶稣说「新命令是什么?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彼此相爱。」你不能再以你自己为中心了,你不能再以你自己为感情的主体,你不能再以你自己为出发点,你去爱别人,就解决了,就遵行了上帝的命令。


因为你爱别人的时候,别人爱你的时候,只有一个本源,一个主体,The only subject of love is Jesus Christ. 「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这是旧约律法里面所没有的。所以摩西律法里面我们爱邻舍,我们要爱邻舍,要爱人如己。怎么爱?用哪一种爱去爱?摩西从来没有讲。所以摩西的命令就是纯粹一个让人自己能够用自己为中心的感情去爱别人,遵行出来的一个旧约的命令。

而新约不是,新约的命令是那为我死,为我流血,为我舍命,为我受审判,为我受咒诅的爱激励我,然后我用这样的爱去彼此相爱,那个才叫做「新的命令」。从此 以后你不能够以你自己为中心,以为你爱人,爱神就够了,你只能照着基督所给我们的榜样,照着那样的爱去彼此相爱的时候,你才是耶稣基督的门徒。


我非常感谢主,新约里面以基督道成肉身,成为人际关系最伟大的楷模。基督在世界上怎样成为我们对神的榜样,照样,也成为我们对人的榜样。基督在地上怎样遵行上帝的旨意,成为我们学习遵行上帝旨意的楷模。基督怎样在地上牺牲自己,爱他的仇敌,成为我们在地上怎样牺牲自己,爱我们的仇敌的楷模。所以,这样,基督的爱就在祂的牺牲的榜样里面成为整个新约的动力。成为我们与所有非基督宗教信仰中间完全不同本质的分划点。

第三样、我们为什么传福音呢?我们传福音因为圣灵借着基督的爱激励我们,使我们没有可能不过一个传福音的生活。


当爱激励在我们身上运行的时候,你会发现, 有一股的力量是不可禁止,不可拦阻,不可迟缓,不可再等候,就在那里激励你,而「激励」这个字,旧的英文的翻译, The love of Christ constrain us. 新的翻译, The love of Christ compel us. 这两个字是不大一样的, 我相信旧的翻译是比新的翻译更好的。因为在这里不但是激励也变成在禁止你,也变成在控制你,使你没有办法做你所要做的事情。当圣灵用基督的爱激励一个人的时候,这个人整个人身不由己,言不由衷,行不由己。他就在圣灵的爱,在激励中间控制他,使他只能做神要他做的事情,这个叫做「激励」。

「激励」跟「强逼」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情。「激励」是从里面来的,「强逼」是从外面来的。上帝不逼你,上帝用激励的办法来逼你,催你,感化你,使你受感动,使你没有办法逃避祂的生命在你身上的影响。


所以「激励」这个字呢,我相信中文是翻得很好,虽然这个字不能完全表达原来的意思,但是激励这个字是里面一个力量是你没有办法控制,你没有办法用你自己的主权把它压下去,你没有办法逃避祂的催逼,因为祂就在你里面成为一个新的动力,新的力量,新的驱使,使你无法逃脱,这个叫做「激励」。

当爱激励一个人的时候,这个人可以做别人不能做的工作,当爱的力量燃烧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你里面有一个超自然的成份,是平常物理学的物理定律跟自然程序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


我们都曾经有爱的经验,当爱燃烧着你内心最深的地的时候,你整个人不知道怎么样用科学去了解你自己,你不能用逻辑去分析你自己,你也不能用物理的力量去衡量你自己,因为你里面有一个力量正在激励你。


而最大的激励功能就是从十字架,基督的死,受苦所产生出来的感动,改变了人,从这里产生了人。这种激励的结果人忘记他应当住在哪里,忘记他应当做些什么,结果他就做了神要他做的事情,到了神要他去的地方。


为什么英国一个大学生在读医科的时候突然间感到每天想念的是中国,就把中国地图挂在他的宿舍的房间里面,每一天为一省祷告,过了一年他就跑到中国去传道,这就是戴德生 (J. Hudson Taylor,1832-1905)。


为什么戴德生到中国去?他跟中国有什么关系?因为上帝的爱激励他。


为什么耶德逊 (Adoniram Judson, 1788-1850) 到缅甸去? 缅甸跟他有什么关系?因为基督的爱激励他。


为什么莫法德(Robert Moffat, 1795-1883)到非洲去?


为什么施达德 (CharlesT. Studd, 1860-1931) 到中国来?后来再转到非洲去?


为什么李文斯顿 (David Livingstone, 1813-1873) 离开伦敦到非常落后的地方去生活?


只有一个原因,因为基督的爱激励他。


保罗从来不明白为什么他变成一个这么大,这么笨的人。为了一个叫做耶稣的,他甚至甘愿称自己是那个拿撒勒人的奴隶。他用希腊文 Doulos 「我是基督的奴仆」。我是基督的奴仆。保罗是迦玛列门下最得意的门生。保罗是很有可能成为犹太宗教历史中间最年轻的勇士,保罗是法利赛人中间的佼佼者。保罗是当代明日之星,保罗是青年中间最有盼望的品学兼优,也是有政治势力的人,所以当他到大祭司那里寻找一个可以给他杀基督徒,监禁基督徒的文书的时候,他们就给了他。


保罗不是普通的人,保罗是得天独厚非常伟大的思想家。但是保罗竟然说「我是那个拿撒勒人耶稣的奴仆」。然后他传福音的时候不计较自己的得失, 不计较自己的安逸,劳苦,不计较自己的安危,不计较自己的生死,他就这样只有想去,根本没有想回来。今天的宣教士还没有去以前先想,几年回来一次,给我多少钱,我以后退休的时候我的生活怎么样?从前的人不是如此,他们照着基督的命令,「你们到普天下去」,只懂得去,不懂得回来。然后一个一个的死,耶稣的门徒一个一个死,死在埃及,死在印度,死在叙利亚,死在罗马,死在许多从来不知道的地方,因为他们要遵行上帝的旨意。

为什么做人做到这个地步呢?为什么这样劳苦还不醒悟呢?为什么没有得到什么酬劳还这样拼命呢?为什么死的这样凄惨,没有死还起来继续传道呢?他自己不明白为什么我这么笨。
后来他找到一个原因,「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所以我想一个人既然替众人死,众人就不再为自己活,要为那替他死而复活的活。所以我现在活着不是我,我活着不再为自己, 我活着就是基督」(参: 哥林多后书: 5 章14-15 节)。


这种爱的激励产生的力量大到一个地步,你为你的爱人牺牲,受苦,这是人之常情。但是保罗为了那激励他的基督,愿意为祂传福音到死,至死不渝,贯彻始终,委身不再为自己留后路,这个爱就是基督的爱才能达到的果效。


这个「激励」。我很难告诉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告诉你,我很难解决这个名词,但是这个就是里面的催促,里面的力量是没有办法抗拒的。你有这个经验吗? 你有这样的经验吗?当你有这个经验的那个时刻,你感到怎么样呢?我告诉你,当圣灵感动你的时候,你不能不传福音。因为那个力量从你里面出来太大了,一定要马上解决。


你看到人不得救,你无动于衷吗?你每天做出租车你可以不传道,然后以后在天上他说「诶,你坐过我的车为什么你不传福音给我?」你不要笑,你要哭着面对上帝!我们这种心在哪里?你以为你今天来听道舒舒服服,所讲的都要审判你。


你有没有爱的激励,你有没有圣灵的工作?可能有很多次,但你都消灭掉祂,你要消灭圣灵的感动到什么时候?我好多次下车了,结果已经没有时间传福音了。然后我很怕神审判我,责备我,我们见过的人为什么就让他溜走?在我们中间工作的人,为什么没有听过福音他就解雇了?为什么我们认识过的人我们没有把基督的福音分给他们,就让他们这样去了,永远不再回来了?


当神追讨我们的罪的时候,我们怎么解决?上帝要说「我曾经用基督的爱激励过你,但是你不顺服。」我怎么了解激励?我为什么传福音?因为有一个爱在里面激励。我们明白激励是什么吗?我们明白圣灵在我们心中那个动力吗?我们已经习惯了听道,听了道,「啊,很好听。」然后没有想去遵行,没有想听了道要受审判。


我们就这样浪费上帝的时间,我们就这样坐下吃喝,起来玩耍,虚度光阴,徒受恩典,白占土地一生,我们有没有传福音?我们眼巴巴看一个一个我们见过的人离开世界,好像与我无关,我们像彼拉多,只有用一盆的水洗自己的手,就好像没有事情会发生一样。


求主怜悯我们,今天晚上再一次光照我们,我们为什么传福音?


主啊,你的旨意比皇帝的旨意,比圣旨更重要。我要跪下遵行,愿你差派我。


我们为什么传福音?


因为我的主的命令是比总统,比将军,比上将,比五星上将发的命令更重要。祢是我生命的主,我要遵行。


我为什么传福音?


因为基督这伟大的爱,祂的牺牲在我里面借着圣灵激励我,使我不能不做福音的工作。


我不能不说,我们所知道的,我们不能不说。我们领受的恩典我们不能不分给别人。这个叫做「激励」。


当你用两条腿蹚在很浅的河面上的时候,你可以很自由的拔腿再走,你可以戏水,你可以在那边泼水,你可以快快的跑。


但是当你的脚进到更深的地方,更深的地方水到了你的膝盖,你就发现你要拔腿很难了。


到更深的地方,水到了你的大腿,到了你的腰的时候,你不但不能拔腿,你不能行动了,忽然间发现你失去了你的方向,因为汹涌的暗流冲过来的时候,你整个人只能跟着河流的方向去漂,你没有办法违背它。

 


主的爱就是如此,当主的爱激励一个人的时候,祂成为主流,你随波逐流,你没有办法定你的脚步,你没有办法抗拒祂的旨意,你没有办法说「我不要遵行你的旨意」,因为祂正在激励你。


(待续)


转自:唐崇荣国际布道团 讲于2008年1月9日 台北怀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